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剧的起源


  戏剧的起源

    戏剧是由演员扮演角色,模仿自然和生活中的情节、故事,表演给人看的一种艺术。它是由远古时期人对神祭拜的仪式演变而来。

    戏剧的出现

    远古时期的人对自然灾害十分恐惧,产生了要控制自然的愿望。于是,便以一定的仪式向神祭拜,请求神的帮助。人们模仿这种仪式进行表演,就有了最初的戏剧。

    生活入戏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把生活中发生的事情编成故事,由演员表演给观众看,这样戏剧中就出现了生活中的人物。戏剧反映生活,生活是戏剧的源泉。

    自然入戏

    人们对自然万物的模仿,带有很强的主观想像。鲜花、树木、云、雨等都可以由人来扮演。表演自然现象在戏剧的早期占有重要的位置。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