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用知识开启新的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4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摄影报道:春节长假这几天,鮀城有的市民选择举家出游,有的按照传统习俗串门拜年,有的扶老携幼到各公共娱乐场所畅游,也有部分市民走进书店,在给自己“充电”的同时,以更为优雅淡泊的方式为繁华喧闹的春节平添了几分惬意。

  记者在市区新华书店、三联书店和购书中心等处看到,虽然读者比平时略为减少,仍有不少市民来到书店,享受“文化充电”的乐趣。中小学生显然是书店春节的“主力”读者群。在音像柜前,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挑选着英语、音乐、普通话学习的光盘和书籍。

    长厦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的母亲吴女士认为,大年初一和孩子一起,到书店来买书、读书,用知识开启新的一年,对于培养孩子未来的学习兴趣,很有帮助。而把压岁钱“换”成书本,更能体现长辈对孩子的殷切期望。

  昨天,三联书店的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二开始,书店的人流量又多了起来,这几天每天均有二三千人次进店购书,教育、文学等社科类的图书最为畅销。而且许多回汕过年或来汕旅游的人都会逛逛书店,一些平时少人问津的“冷门”图书也有读者购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