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科普作家:21世纪的交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9:59  《小爱迪生》 

  未来的交通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解放南路小学302班 毛冬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 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私家车, 有了自己的车, 无论是上下班, 还是外出旅游都感觉方便多了。但是有一个问题让人非常头疼——马路上的车子太多了,马路上的汽车排着长队, 就像一条搁在沙滩上的巨龙。

  别急,别急,还是跟我到一百年后的大街上去走一走吧。那时候人们不但有了水上航道、地下隧道、陆地上的车道, 而且在宽阔的天空中还开辟了空中车道。人们开着车子, 可以在陆地上、地下隧道行驶。如果堵车了, 只要在方向盘的右下方按一下按钮 , 车身两侧就会伸出一对翅膀,汽车就会腾空而起,然后车子的主人就能开着车子在蓝天白云中穿行啦。一边开车,一边看着地下碧绿的草坪缩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方格子, 公路像一条长长的带子,一辆辆汽车像一只只大甲壳虫, 在带子上爬来爬去,多美啊!

  千万别以为在空中开车就可以天马行空了,空中虽然没有交通警察,但有交通卫星充当交通警察, 它会把你在空中行驶中的违规、超速、抢道全录下来, 然后发到卫星地面站。到了晚上, 当你手捧薯条、打开电脑,准备好好享受时,你也许会收到卫星通信站发来的电子邮件。干嘛?通知你去罚款呗。有一件事你现在就得明白,那就是,空中交通罚款比地面上可厉害多了,所以你一定要小心规范行驶呀!

  还有,你一定会说, 辽阔的天空是很美 , 但是遇到下雨、下雪,或者有雾的天气怎么办呢? 别着急,假如遇到天气不好时, 你可以在方向盘下方按一下按钮, 那是气候识别警报器, 要是前面有车辆, 警报器会发出鸣叫 :“前面有车,请绕道而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