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我的良师益友

  妈妈——我的良师益友

  作者:张罕仑(小学五年级)

  我的妈妈属猴,去年是她的本命年。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高高的鼻子,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她的脸上常带着微笑,对我特别亲切。

  妈妈不仅是我的好妈妈,更是我生活中的良师益友。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她总会帮助我。记得有一次,我在练琴时发现有一段16分音符需要弹得非常快,而我那双胖胖的小手却怎么也弹不好,我急得“哇哇”地哭了起来。妈妈听到了哭声,立刻走过来,问清了原因后就耐心地对我说:“别急,慢慢来,你可以把困难进行分解,一行弹不好,就一小节一小节慢慢弹;双手一块儿不会弹,就两手分开来弹,等单手练熟了,再双手合起来弹。妈妈平时不是常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学本领一定要多用心、多动脑,想办法去克服困难,妈妈相信你

  一定能行!”我按妈妈说的方法去练,果然没过多久,我不仅能把这一段弹下来,还弹得既快又熟练。

  有空时,妈妈还常陪我玩游戏。就说玩扑克24点吧,24点就是4张牌,用加减乘除四种运算方法求出得数24,每张牌只能用一次。刚开始,我和妈妈玩24点时,总是我输。后来,妈妈教我算24点的技巧:先把四张牌都凑成4×6、3×8、18+6、30一6、12×2……这样算起来就方便多了。我用妈妈教我的方法算,还真算出了不少牌,从而大大提高了我数学的心算能力!

  妈妈,我的好妈妈,您永远是我心中的最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