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返校日学生遭遇全天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47  东方网-新民晚报 

  返校第一天就遭遇测验。早上8时至下午4时,某中学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就这样在考场度过。昨天,部分学生家长给本报962288科教卫热线来电,表示不赞同学校还未开学就考试的做法。

  该校的一位老师对此解释道,学校在放寒假时就向学生说明将会对寒假作业内容进行测验,每门学科1个小时,成绩仅作为参考。这所中学的校长强调,“对学生寒假学习情况进行测验也是一种督促手段。”

  “学生的负担已经很重了,好不容易放假能轻松一下,学校为什么非要再给他们增加负担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抱怨道,“再说刚开学,孩子还没进入角色就要考考考,如何能考出好成绩?”还有家长觉得,寒假作业只是为了让孩子“保持学习的感觉”,内容并非十分重要,“学校只考寒假作业的内容,意义不大吧!”

  也有家长对此并不反感,“知道要测验,孩子们做寒假作业时会比较认真。”既然学校布置了寒假作业,就要收到效果,否则“寒假作业就成了走过场,不如不布置呢。”

  有关教育专家则指出,学生的假期作息应合理安排,适度放松,寒假作业量应当有个科学标准,学科之间也要平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