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到“溜冰游泳池”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06  《百年百部-“下次开船”港》 

  小西正想制止影子乱说话,可是这一个影子说话却已经被小熊发现了。不等小西开口,小熊很惊讶地说:

  “咦!小西的影子还能说话。”

  影子大声争辩起来:

  “不对!我不是他的影子,他是我的影子。”

  小西有点不好意思,说:

  “这个影子是会说话的,他就是有些骄傲,喜欢随便说话。”

  绒鸭子很注意地看了看小西的影子,说:

  “他会说话?那么,他还能唱歌吗?”

  小熊说:

  “他嗓子这么大,他唱起歌来一定像吹喇叭。”

  影子以为小熊是在称赞他,就很得意地说:

  “我唱起歌来比吹喇叭还好听。我又会说话又会唱歌,我什么都懂。因为我聪明,我特别聪明。”

  绒鸭子立刻就相信影子的话了,问:

  “真的你什么都懂吗?那么,你说,咱们刚才做完了功课,现在该做什么呢?”

  影子回答:

  “那还用说,玩儿去呗!”

  小熊高兴得跳了起来,说:

  “他真有主意,真聪明!”

  绒鸭子也说:

  “他真会想!咱们原来老玩儿,老玩儿,都玩儿腻了,可是刚一做功课,就又想玩儿了。”

  小西也说:

  “对,我也是。那么,咱们玩儿什么哪?”

  影子说:

  “玩儿什么都行。玩儿什么我都会;你们说吧,跳橡皮筋儿,踢小皮球,骑自行车,画小人儿,弹玻璃球儿,爬树,逮小鸟儿……”

  绒鸭子说:

  “我想游泳。”

  影子说:

  “游泳呀,有意思!我最喜欢蛙式,也最喜欢自由式,也最喜欢仰游,还有,侧游,狗爬式,蝴蝶式,蜻蜓式……”

  绒鸭子插嘴说:

  “没有蜻蜓式。”

  影子接着说:

  “谁说没有?我说有就有!反正什么什么式都有意思。反正一到水里就有意思,就是不小心喝上两口凉水,也比喝开水有意思呀。”

  小熊说:

  “我可是爱溜冰。”

  影子说:

  “溜冰吗?有意思,更有意思!我最喜欢溜冰。溜什么式我都不会摔跤。溜完冰还可以打冰球,吃冰块儿……”

  小西一听,心里只痒痒,不等影子说完,就问:

  “我又想溜冰,又想游泳,怎么办哪?”

  影子说:

  “嘿,巧极了,你真像我。你以后要好好听我的话,我告诉你,这儿有个‘溜冰游泳池’。一半冻了冰,是溜冰场。一半没冻冰,是游泳池。咱们去了,绒鸭子就游泳,小熊就溜冰,我和小西可以两样都来,溜一会儿冰又游一会儿泳,游一会儿泳又溜一会儿冰。”

  小西他们三个一起叫起来:

  “哎呀,好极了!”

  影子接着又说:

  “我告诉你们怎么去,可是你们得答应以后听我的话。”

  小西他们三个一起回答:

  “听!”

  于是他们动身去找那个“溜冰游泳池”。沿路影子大声指挥他们:

  “这么走,往东!这么走,再往南!这么走,再往西!这么走,再往北!到了!”

  真的,他们照着影子的话,往东,往南,往西,又往北,很快就到了“溜冰游泳池”。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游泳池,大极了,半边整整齐齐地结了冰,旁边还搁着许多双溜冰鞋;另外半边是清亮的水,一点儿冰也没有,水里还漂着许多打好气的花花绿绿的橡皮圈儿。

  小西心里真是高兴极了。过去他在溜冰的时候就不能游泳,在游泳的时候就不能溜冰,现在忽然一下两样都有了,怪不得灰老鼠说这儿是一个比快乐还快乐,比好玩儿还好玩儿的地方哩。

  小熊马上去穿上了一双溜冰鞋,溜起冰来。绒鸭子呢,不用说,她马上就跳到水里去了。小西两样都来,这就把他忙坏了。他一会儿溜冰,一会儿游泳;游了一会儿又起来同小熊一起溜冰,溜了一会儿又跳到水里同绒鸭子一起游泳。

  玩儿呀,玩儿呀,反正没有时间了,他们就由性地玩儿,好像玩儿了很久,又好像只玩儿了一会儿。后来,小西玩儿得都有点累了。这个时候,他忽然听到远处有一个声音。

  扑通,扑通,扑通!……

  那是什么声音?好像是一个什么机器在响,不,又不像!

  小西抬头一看,在游泳池不远的地方,一棵小树下面坐着两个玩具,那扑通、扑通的声音就是从他们那儿传来的。他们在干吗呀?小西想了一想,马上就跑了过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