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涂鸦开始(组图)


  从涂鸦开始

    绘画能反映人的生活和情感。无论是远古人类留在洞穴崖壁上的神秘图形,还是小朋友画出的稚嫩图画,都源于对生活的观察和想像。看到就画,想到就画,是绘画的开始。

    画得不像不要紧

    小朋友一开始画出的画可能歪歪扭扭,而且还与画的对象相差很多。这不要紧,能抓住事物最主要的特征下笔,再充分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日积月累,你就可以把画画好了。

    观察与想像

    观察是绘画的基础,认真观察周围的世界,你就有可能准确地描绘它们。想像是绘画的翅膀,大胆想像,你的画就会充满灵动,并富于创意和个性。

    崖壁洞穴里的图形

    在有文字之前,远古人类用图形符号来表示事物,他们使用带有颜色的土石块或用金属工具,在崖壁洞穴上涂抹凿(zBo)刻上图形符号,以记录生活中发生的事件。这是人类最早的绘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