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着装能否打破清一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0:00  东方网-劳动报 

  ●教育部近日已经明确解除校服购买的“强制令”

  ●学生一出校门,原先着装眨眼发生变化,漂亮的时装代替了单一的校服

  本报讯(记者张贤贞)虽然教育部近日已经明确解除校服购买的“强制令”,但学生在着装上还没有拥有足够的“弹性”。记者在新学期开学后走访多所学校发现,校服依然是一道固定的“风景”,“什么时候穿着校服也能自愿”成了开学后学生们的一大话题。

  放学了,许多学生一出校门,原先的校服着装眨眼就发生了变化,如衬衫外套上了韩国风格的短装、裤子上吊起绒线小花……“学生明明不爱穿,学校却规定要穿。”谈起校服,家长孙女士用的是“头痛”两字,一大套行头的花费暂且不提,关键是孩子不喜欢穿,说什么千篇一律、土得掉渣,体现不出自身的风格。

  而校方要求学生穿着校服的理由也很充分,“统一着装不仅是为了提升整体的‘精气神’,或者是说在春游等集体活动时看上去‘整齐划一’,另外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减少孩子之间的不良攀比。”考虑到学生们的投诉意见多集中在不够漂亮、自主性不强,大家都穿着一样,容易在人群中淹没等方面,向明初级中学车启方老师介绍了他们学校的操作方式:“让身材匀称的学生模特秀一下候选的校服,然后由家长代表最终确认下单。”毕竟“家长肯买、小孩会穿”的校服在市面上还是少数,绝大部分学校在购买前并未征求过意见,这样的操作模式也常常会引起家长的反感和学生的抵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