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球(组图)


  排球

    排球是一种团队竞技项目。在以球网分隔的比赛场地上,两队球员用合乎规定的方式往返击球过网,直到球触地、出界或一方无法正确地回击为止计算得分。

    中国女排

    1981年至1986年,中国女子排球队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上蝉联世界冠军,成为第一支在世界女子排球历史上五连冠的队伍。女排精神鼓舞中国人民奋争进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力挫群雄,再次获得奥运会金牌。

    沙滩排球

    20世纪20年代出现沙滩排球。沙滩排球与室内排球的比赛规则基本一样。不同之处在于:沙滩排球每方只有两名选手上场,且不准有替补队员;一般采取3局2胜制,每局15分;没有3米进攻线,队员在赛场上的位置不固定。

    排球比赛

    排球比赛双方各有6名队员上场,可以有多名替补。采用5局3胜制,前4局每局25分,决胜局为15分。有明确的3米进攻线的规定,场上队员也有规定的站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