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图)


  奥林匹克运动会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就是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简称奥运会。奥运会每4年举办1次。从1896年至2004年,已举办了28届。2008年,将在我国首都北京举办第29届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的格言。

    点燃火炬

    奥运会开始前,在奥林匹亚希腊女神赫拉(宙斯之妻)庙旁,用凹面镜聚集阳光,点燃火炬。之后进行火炬接力,于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到达举办城市。在开幕式上,由东道国运动员接最后一棒点燃奥运会主火炬。点燃主火炬的方式有多种,各举办国都争相出奇。

    北京奥运会

    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确定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为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提出了“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绿色奥运”的理念,确定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口号。

    开幕式和闭幕式

    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是每一届奥运会最为重要的、最受关注的仪式庆典。它集中展示了民族历史、文化和时代风貌。在开幕式和闭幕式上要进行大型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升旗(降旗)、点燃火炬(熄灭火炬)等各项活动,还有主办国官员讲话,教练员、运动员宣誓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