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玩出名堂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09: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丢沙包”游戏简单而刺激。

  本报讯 “这种以‘玩’开始的开学典礼我还从未见过哩!”一位学生家长不无羡慕地说。昨日,开福区首届游戏节与紫凤小学开学典礼同时拉开帷幕,开福区60余所学校近2万名小学生中的“游戏高手”、玩具制作的“精英”汇集在这里,与该校800名学生和家长欢欢乐乐地开始了新学期第一天。

  开福区首届游戏节是“快乐假期”的一个重要内容。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校方一改往年动员投入紧张学习、把开学典礼当作“收心会”的做法,并为在寒假中玩得开心、玩出了智慧、玩出了知识的“玩侠”、“玩圣”、“玩神”,以及他们设计的创新游戏方案和设计制作的优秀玩具作品颁奖;请孩子们参观该区举办的“金色童年”自制玩具展,参观各个学校选送的传统游戏和创新游戏表演,观摩孩子们自己创作的“我最喜欢的游戏”招贴画和征文。同学们自己设计的“快乐灯谜”、“蜈蚣竞走”等10个项目的游戏,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开福区把“每日一小时”、“快乐星期三”、“快乐大篷车”等一系列快乐活动作为未成年人教育的主要形式。今年寒假,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7个区直部门联合组织了“快乐假期”活动,以解决孩子们在假期中缺少游戏时间、玩具、场地、玩伴和形式的“五缺难题”。如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利用废物制作玩具,设计游戏方案,广结伙伴做游戏,在玩乐中增强创作意识、节约意识、团队意识,提高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快乐假期”取得了明显效果,全区共征集到经典传统游戏30余件,孩子设计方案200余件,设计制作的玩具近1000件。

  据悉,开福区有关部门已决定,以后每年将组织两届游戏节,游戏节活动的范围将从小学生扩大到中学生和成年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