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料袋的自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41  《小爱迪生》 

  塑料袋的自述

  作者:浙江省桐乡市凤鸣天女中心小学摇蓝文学社 梅芳  指导老师 沈秋萍

  小朋友,你们好。我是一只塑料袋。一条宽阔的水泥大道旁,有大片农田,种着绿油油的庄稼。在田与大道的中间的沟里,埋着我的许多兄弟姐妹。

  我多么希望和它们在一起啊,可事与愿违——

  我在零食加工厂里时,不知道有多受欢迎呢!那儿有许多我的同胞,自从我的身体里装进零食后,就被全封闭起来,送到了农村。不知为什么,我第一个离开了集体,孤孤单单地跟着一个小女孩走了。“哈哈,真好吃!”那小女孩说着,一口吃光了用我包装的食品,把我随手一扔,蹦蹦跳跳地走了。“呼——”风轻轻地吹来,我乘着风在空中“旅游”,不知飘向何方。过了好一会儿,我被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我惊奇地看看四周:一片桑树林,浓密的桑叶,多美啊!可地上呢?我的兄弟姐妹有的被埋进了土里,有的还残留在地面上,而且满脸的污泥……我纳闷极了。这时一位衣着已经破烂不堪的姐姐发现了我,惊叹道:“你真是太幸运了,不像我,泥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污水正一点点地侵蚀着我的身体……”说着便呜呜地哭了起来,旁边的伙伴也跟着一起哭泣。

  “如今的人啊,”一位年长的“伯伯”开了腔,“把我们随手乱扔,所以我们才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它们。正在这时,一阵风又把我席卷而去,真不知道我的下一个停靠点会在哪里。我累了,闭上眼睛睡了一会儿。

  “嘟嘟”一阵急促的汽车喇叭声把我惊醒,我的天哪,一辆汽车正向我疾驰而来,“救命啊!”可他们怎么听得懂我的语言呢?一眨眼的工夫我的脸上又多了两道深深的印痕。当我还在痛苦中挣扎时,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走到我身边,飞起一脚,踢得我伤痕累累。我忍不住“呜呜”地哭了起来。

  “小妹妹,别哭了!”说话的是一位“叔叔”,“人类的确不应该这么对我们,现在我们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到时候人类就要‘品尝’自己酿成的苦果了。”

  我听着这位叔叔的话,似懂非懂,而面对人类,我只有苦笑……

  编者按:白色污染正在悄悄地成为地球的“隐藏杀手”。这位小朋友以这篇科幻童话来表示了自己的忧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