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老师向学生宣誓有何用

http://kid.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2 潇湘晨报

  “依法执教、廉洁自律、严守法纪、不乱收费……”20日一大早,长沙市开福区新风街小学近30名老师庄严地举起右手,向全校300多名学生宣誓。开学典礼老师向学生宣誓,这种方式在长沙中小学并不多见。(潇湘晨报)

  老师向学生庄严宣誓,不乱收费,听起来不错,但仔细琢磨了一下,又感到是一个“花架子”,或者是故弄玄虚的举动以吸引媒体的眼球。暂且不说宣誓能够起多大的作用,就拿乱收费来说,其后面真正的根源在学校的领导,是在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拖欠教育经费,一般的老师根本没有权利乱收费,借给他们一个胆,他们也不敢,为了保住他们的饭碗,他们只能老老实实接受学校领导的指示工作,把乱收费的板子打在老师身上,本身就是一种误导,而让老师当着学生面前宣誓不乱收费更是一种“作秀”。

  前一段时间看到报道,1月25日,来自沈阳的4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由沈阳市儿童活动中心举行的“小

人大代表知识培训班”。他们中,有5人将列席旁听今年的沈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此举措在全国各级人代会中首开先河。新闻的效应就是要与众不同,这一篇报道之所以能够发表,就是因为在全国开了先河,看来其它地方要想再开先河,就必须让婴儿参加人代会旁听,从一出生起就能够感受到人代会的气息,那更是开了全世界的先河。其实说到底,让未成年学生来旁听人代会,只不过是一些成人的自我表白:看!我们都民主到孩子了。

  现在有些人就是热衷于搞“花架子”,只有搞“花架子”才能吸引媒体的注意,只有搞“花架子”才能体现出自己的工作出现了新的成绩,其实“花架子”再好看也只能是花拳绣腿,并没有多少实用价值,也经不起时间的长久检验,只能供媒体炒作而已。与其把时间放在宣誓,放在开先河方面,倒不如脚踏实地做一些实事,解决一些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78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