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进出网吧老板帮忙作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04   

  “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任何一家网吧都挂着这样的标志牌。然而,记者在暗访中却发现,一些网吧虽然表面上循规蹈矩,事实上却使尽浑身解数,给未成年人上网提供方便。文化管理部门接听举报电话的工作人员说,网吧实行“实名制”,其中一个目的就是为限制未成年人到网吧。按照有关规定, 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网吧,所以,个别网吧明知规定却偷偷接纳甚至包庇未成年人的行为,属于违规行为。一旦被发现,将严肃处理。

  现场一:座位带套校服全能罩起来

  昨天中午,红旗路附近一家网吧几乎爆满。进入网吧,发现网吧座位的设计非常特殊,几乎每个座位上都像饭店一样配备了座位套,将网民的外套、上衣一一套在里面。

  “赶紧,窗边还有俩座儿。”说话的是两名穿运动服的男生,他们的运动服上印有同一所学校的名称。坐下后,一名女青年急忙拿来两个座位套,扔给他们。“快把校服脱了搭靠背上,然后罩上座位套。”“今天怎么这么多事啊?”男生一边套校服,一边抱怨说。“这都是为了你们方便,套上校服,谁知道你们是学生还是大人?”女青年说,“刚开学两天,谁知道会不会有人来检查?还是小心点儿好。你们费点儿事,大伙都方便。如果觉得麻烦,明儿再来记着别穿校服。”

  现场二:暗藏单间孩子全被藏起来

  与红旗路这家“服务周到”的网吧相比,利民道附近网吧的手段则显得更加“高明”。因为网吧大厅内没有一名穿校服、背书包的网民。然而,角落里的几个暗间内,却坐满了背书包的学生。

  一名坐在大厅角落的网民告诉记者,开学这两天,只要网吧里进来学生,老板就会把他们“请”进单间。虽然在平常时段网民也可以进入单间,但是到了中午、下午两个放学高峰时段,老板会特意把单间腾空,专门供学生们使用。而大厅里的电脑从不让学生使用,以免外面的人透过窗户看到大厅的情况。果不其然, 17: 00左右,三名女学生走到网吧服务台前,交钱后,一名管理员很快将她们送进单间,并嘱咐她们一定把校服、书包塞在电脑桌下。

  现场三:为防检查学生全用假实名

  如今,网吧按照要求开始实行“网络实名制”,杜绝未成年人上网,但令人诧异的是,个别网吧的“实名制”竟形同虚设。

  “老板,三个人。” 18: 00左右,解放南路附近网吧进来了三名背书包的学生。记者注意到,老板收钱后,从抽屉里取出三张卡,匆匆在一台设备上验证了几下,就扔回抽屉中。“可以了,随便找三台机器就行。”

  闲聊中,老板透露说,虽然“实名制”能限制未成年人来网吧,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生意。为了“照顾”学生,他找来几个朋友和网吧管理员,都办了上网卡。“学生来玩时,只要把我们的卡借给他们就行了。虽然卡上都记录着我们的信息,但学生们也就玩玩游戏、聊聊天、看看电影,不干别的事儿,所以不用担心被发现。反正卡也不交给他们,他们走了以后,还能借给别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