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建议朝九晚五冬夏分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20  华西网-华西都市 

  “朝九晚五”的作息制在成都市中小学持续发酵。继成都市实验小学实施“朝九晚五”后,昨日,青羊区教育局对辖区内37所小学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而来自成都市教育局的信息显示,成都市所有义务制阶段的中小学的作息新政策也将在近期出台。

  进展:青羊区朝九晚五

  继成都市实验小学实施“朝九晚五”后,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立即对辖区内37所小学的学生家长进行了调查。在综合民意的基础上,昨日作出决定,全区小学在3月1日前全部实施“朝九晚五”作息制。

  调查:八成家长赞成

  昨日下午,青羊区的教育专家与全区校长们、家长代表进行了座谈。调查显示,泡桐树小学学生家长中有80%赞成;胜西小学85%赞成……大多数家长认为“朝九晚五”保证了孩子的充分睡眠,提高了孩子的早餐质量,为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供了时间。反对的家长,绝大多数的原因是自己的上班时间与孩子的作息时间不配套。

  解答:更能培养好习惯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校长杨昭涛、成都市草堂小学校长蓝祭宏、胜西小学校长王春与专家们一道专门就“朝九晚五”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家长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红碾小学五年级二班家长李凤蓉:缩短了学习时间,会影响学习吗?

  校长解答:原有课程和每堂课的时间并没缩短,作息时间的调整,可让孩子长得更好,学得更轻松。

  胜西小学的家长质疑:孩子会不会养成睡懒觉,早晨起床做事拖拉的习惯。

  专家认为:孩子们早晨起来以后有充裕的时间做做锻炼,读读书,可以更从容地吃早餐,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在适当的时间起床,更有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

  另外,部分家长还进一步提出了建议,如能否分季节(冬季与夏季)实施作息时间,冬天9点、夏天8:30上课。对此,青羊区教育局表示,将充分采纳有益的建议,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修改。

  热线:家长建议“冬夏分时”

  从21日开始,本报开通“朝九晚五”热线后,共有近500位市民向本报阐述自己观点,并提出合理建议。据记者统计,近七成的市民赞成“朝九晚五”。而在建议中,除了提到调整家长上班时间与孩子同步外,不少家长也指出新作息制应根据季节的具体变化,施行“冬夏分时”制。昨日下午,本报已经将这些意见和建议转发给了成都市教育局。

  部分短信选登

  028****5531:小学生“朝九晚五”非常好,有利于孩子的休息和身体健康,也便利父母接送,坚决支持!强烈呼吁早点在全市施行并推行到全省。

  138****1661:“朝九晚五”是为了学生有充足睡眠时间,但“一日之计在于晨”何不督促孩子早睡更妥?且“朝九”是否改变生物钟迫使孩子午餐后延四十分钟?

  130****4860:“朝九晚五”非常非常好,教育局为娃娃做了一件大好事,娃娃们太辛苦了!希望能实现。

  028****6170:八条新规好,好在规范了学校行为,“朝九晚五”好,让孩子劳逸结合轻松学习。

  139****1150建议:1、加强人品教育2、下午只上两节课,剩下时间开设绘画书法手工等兴趣班。3、有娃娃要送的女职工法定上班时间推迟到九点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