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盗的指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0:54  《小爱迪生》 

  少年探长盖奇:怪盗的指纹

  作者:金强芸

  马克警长约了盖奇去看球赛,眼看到了开赛时间,盖奇在球场外却左等右等没见到马克警长的身影。

  马克警长不是个轻易失约的人,一定是碰到了什么走不开的事情。

  盖奇一个电话打过去,果然,电话那头,马克警长对盖奇说:“真是抱歉,我有一个开旅馆的朋友,他的旅馆发生了失窃案,正请我帮着调查一下呢。”

  一听马克警长的口气,盖奇就知道那案件调查一定还没什么进展。球赛的票在马克警长那里,哪怕是赶过去拿再赶回来,也晚了,“警长,要我帮忙吗?”

  “啊,你肯过来,那再好不过了。”

  盖奇来到马克警长朋友的旅馆,那是一幢六层的楼房。在旅馆监控室的电脑前,旅馆的经理和马克警长都在。

  盖奇看见马克警长手上拿了很多的指纹样本:“是发生了什么样的窃案?”

  旅馆经理请盖奇坐下:“今天傍晚六点左右,住610房间的一位客人,他去盥洗室洗澡。可是当他洗完澡出来后,发现放在房间桌子上的一只珠宝盒不见了。那只珠宝盒里装着一枚非常昂贵的钻戒,是那位客人准备送给他未婚妻的信物。”

  “当时有人进过610房间吗?”

  “没有。”经理摇摇头,“那位客人向我们反映情况后,我们马上调看了监控室的录像带,从失窃的时间看,当时6楼走廊里根本没有人进出过。”

  盖奇点点头:“不会是鸟儿飞进来叼走的吧?”

  马克警长摇摇头:“旅馆房间没有监控设备,但那位客人当时房间的窗子是开着的没错。但是,从我从现场取回的线索看,应该不是飞鸟,因为我们在现场找到了窃贼留下来的指纹。”

  “难道窃贼是个蜘蛛人或是飞人?”

  经理紧锁眉头:“不管这位怪盗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是你看,我们旅馆有个大院,大院有两个出入口。从客人反映失窃前的半个小时到马克警长赶到这里取证的这段时间,两个出入口都没有人进出过。”

  “这么说来,窃贼就有可能是旅馆里的人了。”

  马克警长点点头:“我也这么认为。于是我让所有旅馆的客人和工作人员都留了指纹,可是,所有人的指纹和这个窃贼所留下的指纹都是不一样的。”

  盖奇一边看着监控设备一边沉思着。因为所有人都留了指纹,现在客人又可以随意进出旅馆了,应该说客人的进出情况都反映得清清楚楚。

  忽然,盖奇指着监控录像上一位牵着一只猴子的男人:“他是谁?”

  “他啊,他是住在610房间隔壁的一位商人,不过,我们也已经取了他的指纹,完全和窃贼的指纹对不上号。”

  “那只猴子是他的吗?”

  “哦,当然,那是他的宠物,他一直都带着它。”

  盖奇露出了微笑:“赶紧通知大门的保安,不要让他离开。”

  旅馆经理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明明说了那商人的指纹跟怪盗的对不上,为什么盖奇还要保安拦下他呢?

  (答案:怪盗就是那位商人的宠物猴子,因为猴子也有指纹。除了人之外,有指纹的动物,就是猴子和袋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