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月付三千为孩子买苦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7  重庆晨报 

  家长月付三千元为孩子“买苦吃”

  最小的孩子仅8岁,他们从江苏步行千公里前往四川,日前途经万州街头引起市民围观。

  为了纠正孩子“娇生惯养”、“迷恋上网”和“抽烟喝酒、打群架”等不良习惯,家长们每月支付3000元的学费,让170多名孩子暴走数千里“找苦吃”。

  昨日,这个引人注目的队伍在重庆万州区街头行走时,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大篷车队”引人注目

  昨天,万州市民应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介绍,21日下午,在万州区火车站附近出现一群穿着军绿色大衣、满脸疲惫、风尘仆仆的孩子。据应女士了解,这个步行队伍从江苏到重庆,途经安徽、湖南、湖北,走了近3个月。这群走路的孩子里,最小的8岁,最大的16岁。

  随行的还有长长的卡车队伍。这些孩子不分年级,吃住都在车上,每天行走50公里以上。

  月付3000元“买苦吃”

  同行老师昨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要进这个“大篷车学校”学习吃苦,家长每月还必须支付3000元学费,生活费另算。

  这个学校不上语文、数学课,孩子们每天做得最多的就是长途步行。旅途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穿衣、戴帽、洗衣、叠被都有规矩,饭前一支歌、吃饭不允许说话、有事喊“报告”、唱军歌……整个训练就像部队一样。“不听话”的孩子还将面临严重的体罚。

  校长也曾有“不肖子”

  同行老师还介绍,行走学校校长徐向洋是江苏淮安人,儿子徐根曾经是全班最差的学生。徐向洋让儿子停学后,在家教他学习,对儿子动过戒尺、罚过饿、站过桩。这种特殊的教育方法竟然让儿子学好了,考上大学。后来他又陆续调教好一些“问题孩子”,于是行走学校成立。

  来行走学校的孩子基本有三类:一类是送来吃苦的,想改掉娇生惯养的坏习惯;一类是迷恋上网,学习成绩太差的;最后一类是喜欢抽烟、喝酒、打群架的。“第一类占了10%,后两类各占45%”。

  孩子们说,这种“魔鬼式”的教育方式让他们变得懂事了,爱学习了,觉得以前的行为对不起父母。

  最新消息:170多名孩子在万州区境内走了3天,昨天下午已离开,并进入四川达州市境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