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的环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10:38  《动动画世界》 
国家大剧院前的表演
花园历史博物馆
牛津大学的博物馆
白金汉宫的换岗
温莎堡的城堡建筑
温莎公园的草坪

  阿呆:工业革命时期,伦敦的工厂烟囱林立,排放出大量煤烟粉尘,加上车辆排放的废气,在城市内弥漫,使它成了举世闻名的“雾都”……可如今,“雾都”已经不再是属于伦敦的合适称谓了,想知道理由吗?听听刘敏娜是怎么讲的!

  英国的环保

  伦敦位于欧洲最西部的岛上,虽没有内陆那般宛如仙境,却也真有几分姿色,而且如今的伦敦早已没有了工业时代的烟雾弥漫,汽笛声声。

  夏天里,刺眼的阳光总会早早地照着那些起得晚的人的屁股,直愣愣地没有一丝遮掩,照得满屋子闪耀。可室外却一点也不炎热,温和地让我惊奇。

  在我们住的楼前,有一栋干净,朴素的蓝色小屋,横格门很高大,占了整整一面墙。门紧闭着,我便从格子的缝隙间向里张望。嗨,原来里面有两个撑满了屋子的垃圾桶,比我还高呢!一个桶好像还空着,而另一个的垃圾已经堆到了顶上。门上有一块金属小牌,清晰地写着“Rules of Throwing Rubbish”(意为:投掷垃圾的规则)。没想到在人力活上散漫惯了的英国人,也像中国人一样制定起条条框框来。不同于小学里“坐直,手背后”或“上课不许上厕所”的规矩,英国人的规矩写明了条款,缘由,后果并多与罚款挂钩。

  例如在shopping mall(意为:购物广场)或旅游胜地转悠了半个小时也没找到英国昂贵的停车位,好不容易见到一个,高兴地冲过去后发现是残疾人车位(超大的残疾人车),感觉像是被人从头上泼了盆冷水,刚动心想把车撂那儿,一想到普通车占残疾人车位的高达2000英镑(约合3万人民币)的罚金,咽了下口水,还是再找找看吧。如此,关于垃圾必须扔到桶内,扔完后关紧门,保持门前清洁的规则的良好执行程度都可以从这些优美的环境中见识到。

  其实,英国不乏脏乱的地方——在街角,在草间,就像照片中的一般,那架式仿佛在做艺术似的。我倒是挺赞赏我们学校刘校长对于中心花园的改造方法。曾经,中心花园中间有一棵大树,好高的树干,好伸展的树枝,但是高高的围栏仿佛持枪的战士,将我们与树分离。说了多少次,查了多少回,中心花园的草坪上仍然散落着垃圾,躺着饮料瓶。不知是谁在何时,将拦击丢进花园,将水瓶扔过围栏。在2000年校庆50周年那天,一个全新的中心花园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没有了栅栏,多了许多高大,粗壮的大树。而从那以后,中心花园上,再没了垃圾的踪影。因为一份信任,因为一种责任,一个需要呵护的请求……

  最让我吃惊的,是英国的垃圾桶。我倒不是介绍它们怎么先进,怎么美丽,只是想说,英国何处有垃圾桶啊?!那天,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到Hyde Park(意为:海德公园)玩,喝了几瓶饮料,觉得拿着空瓶跑不起来,就想找个垃圾桶。走过了三,四条街,到了使馆区,一直没有看到垃圾桶。我和一个姐姐就谈笑着把四个水瓶都给了弟弟拿,笑话他找不到垃圾桶。又走了10多分钟,水瓶仍然一个不少地躺在弟弟怀里。我们俩也按捺不住了,也帮着找垃圾桶。结果都走到了家所在的街道上了,才好不容易看到一个黑色的大垃圾袋。要不,弟弟就要把四个空瓶背回家了。那他妈妈不得说:“没拿回来什么好玩的,倒背回来一堆垃圾!”伦敦的住宅区就是这样,每一家都会自觉将垃圾分类,并在规定的日子里将垃圾装到黑色大垃圾袋中放到家门口,让垃圾车回收。因为大家都自觉分类,便没有卖废品的了。一般只有旅游胜地和市中心的街道上有垃圾桶,即使在我当时住的地方——Victoria Station(意为:维多利亚驻地)旁边,也是找不到垃圾箱的。

  伦敦有明亮的小巷,墙上装点着一盆盆掉着的鲜花;伦敦的会时不时给你以惊奇,让你在迷路后突然出现在泰晤士河边;伦敦有数不尽的故事,皇室成员的小道消息,人们为了理想而失去生命的创举,还有像海盗船一般的东西立在巷子之间,河岸之缘,只待你慢慢发现。

  如果只去参观一个地方的风景名胜,那旅游的乐趣便几乎全无。我认为,真正了解一个地方,一定要走到当地人中间。比如在英国可以进个小酒馆,融入下班后聊天谈笑的人们中,又比如在中国,去批发市场砍砍价才叫爽!在此,我只给大家一点提示,伦敦那么大,有心的人一定可以发现更多别具一格的地方。如果你打算去,那就做一个探索者吧!

  阿呆:好了,刘敏娜的《英伦游记》就到这里。但其实她还写了很多关于英国的有趣事情,你如果想知道,可以与我联系,我会偷偷告诉你的!当然,去英国亲身体验一下才是最好的!呵呵,如果你觉得自己还有点小,不妨把它当作一个一定要完成的梦想吧^o^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