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攀比让家长心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09: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2月26日讯“同学家的房子好大,家里还有保姆,为什么我们家不换个大房子,找个保姆?”一个小学生这样对家长说。对于孩子表现出来的攀比心理,教育界人士认为,不必过分紧张,培养孩子正确的幸福观才是关键。

  日前,一位小学生家长向记者反映,自己的孩子正上四年级,前段时间到同学家做客后,大夸同学家的房子好大,家里还有保姆。有的时候,孩子回家还会说某某同学家长开了一辆什么豪华车,某某同学假期里要去国外旅游。对此,这位家长表示忧虑,担心孩子的这种攀比心理会影响其健康发展。

  记者从山师附小、济南市大明湖路小学等学校了解到,这种攀比心理确实在一些小学生身上存在。山师附小一位老师说,开学以来她发现班里出现一种情况,孩子们聚在一起不是谈论学习,而是比谁在寒假中玩得更新潮,同学们之间互相攀比。作为老师既生气又着急。

  对此,济南市大明湖路小学政教处姚主任认为,当孩子出现这种心理时,老师和家长不必过分紧张。孩子们把自己眼睛看到的说出来,这也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可以理解,但要引导,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幸福观,避免其产生自卑、压抑心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