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远三人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9:43  《动动画世界》 

  阿呆:还记得十月刊中超级女主角的故事吗?三个女孩子最终赢得了胜利,不但因为她们是出色的,更因为她们是团结一心的好伙伴。

  很多男生告诉阿呆JJ,其实男孩子更团结,尤其是在他们共同热爱的运动场上!

  《永远三人行》就讲述了一个男生在篮球场上团结拼搏的故事,随他们一起来感受友谊的力量吧^_^

  永远三人行

  小东和张大勇是我的两个好朋友,我们都是校篮球队的队员。每天我们一起练球,一起上学。张老师(我们的教练)看好我们三个,要培养我们成为篮球特长生,考上篮球学校。

  去年暑假,一所著名的篮球学校开办了一个“篮球训练营”,让喜欢篮球的学生在此一显身手。这天张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神秘地说:“这次训练营其实是一次“选秀”,表现突出的可以直接进入这所学校,不需要考试了。你们好好准备吧,我已经给你们报名了。”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们激动得跳了起来!进入篮球学校可是我们的梦想啊!

  一个月过去了,我们要去参加为期五天的训练营了。一共有两百名学生报名,场面很是壮观。

  第一天,夏令营的主考官给我们进行体能测试,百米跑、引体向上、握力、拉力和推力……最后跑3000米。真是恐怖啊,很多人的3000米跑都没坚持下来,只能自动淘汰了。

  幸好我们三人在平时非常注意锻炼,第一天顺利的通过了。

  第二天比较轻松,测量每个人的身高、臂展,测纵跳摸高等基本身体素质。

  第三天,开始分队比赛,通过抓阄来决定分组。很巧,我和大勇分在一个队里,而小东的那个队里他谁也不认识。

  我和大勇三战全胜,因为平时就在一起配合,所以打得很顺利,大勇负责抢篮板球和投篮,我则通过快速的移动来吸引对方视线给他制造更多机会,另外三个队员的防守也不错,我们就这样取得了全胜。

  但小东就没那么顺利了!因为跟队友从来没有配合过,对手又都太强大,三场只赢了一场。在第二场比赛的争抢中,小东面对高大的对手脚下一滑摔倒了,胳膊擦破了一大块,直流血,他卧在场边表情十分痛苦。

  我和大勇赶忙跑,可是主考官却把我们拦住了,他问小东:“你要退出吗?”小东看着我俩焦急的脸,对我们笑了笑:“我能行的!”

  小东又上场了,坚持打完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我们从医务室找来纱布和药水,给小东包扎了伤口。看着他痛苦的表情,我们既心疼又着急,赢得这次训练营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谁也不能掉队。

  晚饭后,主考官要给我们打分了,得分前十位可以留下。我们的手紧紧地挽在一起,心里忐忑不安,尤其是小东。我和大勇看着他紧张的脸,说:“别担心,我们会赢的!”

  宣布成绩了,大勇第三名,我第五名。读到第九名,小东的名字还没出现,小东低着头,左脚不停地碾着一粒小石子。我和大勇把他的手攥得紧紧的。

  “最后一位是……”主考官故意清了一下嗓子,“小东。”听到了这两个字,我们兴奋地抱在了一起。

  主考官说:“他的坚持令我相信,他会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

  第四天,更为残酷的竞争来临了。我们十个人分成两组,分别和这所篮球学校的校队比赛,依旧通过比赛打分,前五名进入总决赛。

  大勇和小东分在一个队里,我在另一个队。与校队的比赛毫无悬念,我们全都输了。

  在比赛中,小东和大勇配合很好,全队所得的35分中大勇贡献了12分,小东得到了8分,而且大勇还抢得几个篮板球。在我那组比赛中,大家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虽然我的投篮有好几个被对方的高大队员给破坏了,但已经尽力了。

  宣布结果了,我们三人进入了最后一轮。

  最后一天不再分组比赛,而是各自为战,进行一对一的攻防较量。胜出的两人可以免试进入篮球学校。

  因为只有两个名额,我们三人约定: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不要有任何顾及。

  先是大勇和小东,面对大勇的身高和力量,小东选择打外线,投中了好几个三分,而大勇更是内外线双管齐下,最终赢了小东4分。

  在我和小东的较量中,我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而小东则像一阵旋风,每个动作干脆利落,几乎都抢在我前面。在时间还剩下30秒时,我领先小东1分,这已经是小东最后一次进攻机会了,他投中了就能赢我。小东那只受伤的胳膊似乎还有一些疼痛和不便。看着好友受伤的样子,我有些不忍心,但我们在赛前约定过要公平竞争的。在我迟疑时,小东快速突破出手投篮了。球在球筐上旋转了三周,最后偏向了一边,没有进。场下有人叹气有人欢呼,但是我和小东都好平静,我们只是默默的抱在一起。

  最后是我和大勇,我尽量不给大勇机会,大勇也是拼尽全力,毫不留情地阻挡了我的几次投篮,我以2分之差输给了大勇。

  结果出来了——张大勇第一!我们紧紧抱着大勇说:“大勇好样的,祝贺你!我们为你骄傲!”

  另一位胜出者既不是我,也不是小东,但此刻的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遗憾和伤心了。我们约定:明年再回来!

  现在,我和小东正在为今年的选拔做准备,我们要和大勇在那个梦想的地方汇合。

  阿呆:在面对困难时,友谊的力量是无穷的!你的生活中,有没有关于友谊的故事呢?讲给我听吧。

  来信请寄: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号万通新世界广场A座2506室,邮编100037,阿呆收!也可以发邮件给我:pangzi1016@163.com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