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学生联名上书要春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又是一年春来到,市民纷纷外出踏青。6日,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东区)的3000余名学生向学校联名上书,要求学校组织春游活动。学生们在信中写道:“上小学时,学校年年组织外出春游,那时我们好幸福!自从上了中学,这类活动就再也没有了……”何以如此?记者近日通过调查发现,因为安全、收费等问题,蓉城中小学的春游活动从2000年开始,几乎“绝迹”。

  学生:把春游还给我们

  学生会主席、联名信的起草者、高二(1)班的叶娜同学称,连日来天气转好,是外出踏青的大好季节,然而班主任老师正式通知大家“今年不组织春游”。于是,在学生会几名干部的提议下,该校3000多名初中和高中学生向学校德育办公室提交了这份签有所有同学名字的联名信,他们呼吁:“请把春游还给我们!”

  学校:涉及问题太多

  据了解,出于安全等考虑,从2000年开始,教育主管部门就明确表示对学校组织春游这一做法,既不支持也不反对,学校组织学生春游,必须要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审批。由于把安全等问题提得很高,许多学校为了“以防万一”,索性拒绝了春游。

  成都盐道街中学副校长李瑞松则表示,除考虑安全问题之外,还涉及收费问题。如今成都各中小学都实行一费制,春游的费用则在“一费”之外。

  家长:担心娃娃安全

  很多家长在提及组织学生外出春游时,也非常矛盾。

  家住东门的叶女士说,城市里的孩子能有个机会到野外去看一看、走一走,对健康成长是有益处的。但是“娃娃外出游玩,路上以及游玩过程中的安全让我们提心吊胆,如果孩子出了事怎么办?”

  专家:春游应提倡

  教育专家认为,学生春游应是学校校外教育的一部分,是课堂教育的延续和补充,更是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从教育的发展和学生身心健康考虑,在保证安全等方面的前提下,中小学生春游应当大力提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