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市警察进驻中小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12  北京晨报 

  为加强校园安全设立警务室 警察每周到校打卡上班两次

  学生安全牵动千千万万家长的心。前天,广东中山市教育局向记者通报,该市所有中小学校均实现警察驻校,“过去学校里只有‘医务室’,现在每所学校都多了一间‘警务室’,警察每周必须到学校打卡上班两次!”

  警察进驻所有中小学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中山市教育和公安部门最近决定,让警察进驻校园,“全市所有中小学校,都设立了警务室,每周警察必须到学校打卡上班两次。”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小学全部实行警察驻校外,中山很多幼儿园,也可根据自身需要,在园内设立警务室,让警察进驻幼儿园,现场维护幼儿园治安。

  据了解,中山每个校园警务室,将由两名民警负责,根据学校及其周边的治安状况,经常性到校进行工作。

  及时处理校园违法案件

  前天,记者在中山石岐区一所小学现场看到,该校入门处就有一间教室,挂着“校园警务室”的牌子,教室内的桌面上摆着校园民警的工作牌、笔记本等,墙上还挂着联系信箱,一名民警正在现场办公。

  记者现场了解到,校园民警工作主要是处理校园内外的违法犯罪案件,一旦出现危害校园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扰乱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民警就要在现场予以及时化解。

  另外,校园民警还将收集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治安情况,并给学生上法制教育课,而且,还要协助学校开展家访活动,对有不良行为的学生加以教育转化。

  市民希望能全天候驻校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中山市民,听取了他们对警察驻校的看法,市民纷纷表示,他们觉得这种做法值得赞扬,“警察在学校内办公,对犯罪分子有很大震慑作用。”

  “每到放学,我们都到学校接孩子,担心孩子安全,有了警察,我们觉得放心许多,可以让孩子自己独自回家了。”有几位市民提出,警察驻校虽然很好,但是警察每周只到学校打卡上班两次,大多数时候还是不在学校,“能不能让警察每天都到学校去,全天候保证校园安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