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妹历险记-奇异的飞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8:24  《小爱迪生》 

  虫虫俱乐部

  秘密:一个偶然的机会,小羽毛和大耳朵得到了一粒神奇的虫虫纽扣,有了它,他们就能变成虫虫大小的人,还可以到任何虫虫们生活的地方。

  兄妹历险记——奇异的飞行

  文/陆鹿

  写在前面的话:小羽毛和大耳朵决定再去历险。他们同时握紧纽扣喊道:“神奇纽扣——无敌变!”突然,刮来一阵风……

  小羽毛和大耳朵并没像他们打算的那样掉到小洞里,反而被一阵风吹到了天上!情况万分紧急……

  有个透明的大家伙从他们眼前飞过,他们不约而同地拉住了他……

  “嗨,你们是谁?我正在执行任务呢!”

  原来这个大家伙是一只蜻蜓!

  生活中,蜻蜓总是飞得特别快,快得让你根本看不清他们的模样。现在坐在蜻蜓的身上,看得可清楚啦!

  大耳朵羡慕地说:“蜻蜓先生,您真像一架小飞机,真是太棒了!”

  小羽毛说:“我觉得他们的翅膀最美!透明的,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发出彩虹般的光,真是美极了!”

  蜻蜓先生特别高兴,说:“想不到还有人会夸我们的长相!原来只是夸我们会捉害虫!”

  大耳朵突然想起了什么,对蜻蜓说:“先生,您的帽子很棒,什么牌子?耐克?阿迪达斯……”

  蜻蜓先生哈哈大笑起来:“什么牌子也不是,是我的大眼睛!我的视力是全方位的!我们长的是复眼,每只复眼都是由1万多只小眼睛组成的。”

  小羽毛恍然大悟说:“怪不得蜻蜓的视力是超强的!”

  蜻蜓先生说:“苍蝇也长着复眼。不过,他们是我们的敌人!”

  小羽毛说:“是啊,他们和蚊子一样,危害人类的健康,也是我们的敌人!”

  突然,蜻蜓先生严肃地说:“注意,前方发现情况!”

  大家立刻紧张起来。

  “嗡……”

  远处,飞来了一只花脚蚊子。大概是刚喝饱了血,他飞得有点吃力。

  蜻蜓先生迅速调整方向,朝花脚蚊子直扑过去!他长长的腿蜷缩于身体前面,就像一个篮子,花脚蚊子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已经一头扎进了蜻蜓先生的“篮子”里。

  “真准!”

  “比雷达还准确!”

  结束了飞行,蜻蜓先生停在一朵花苞上休息,大耳朵和小羽毛也坐在了花上。粉红的花瓣像屋子一样罩在他们的头上,香香的,暖暖的,好舒服啊!

  蜻蜓先生三两下就把花脚蚊子消灭掉了。他得意地说:“这算不得什么,我还抓过蛾子呢!是个大家伙!”

  小羽毛说:“我听说蜻蜓飞行时翅膀每秒振动达20-40次,每小时能飞150千米!”

  大耳朵说:“啊,这个速度和世界女子百米短跑冠军的速度差不多啦!和火车的速度也差不多!”

  蜻蜓先生听了忙说:“你说的‘短跑冠军’和‘火车’是什么门派的?等有机会我和他们比试比试!”

  蜻蜓先生停在花苞上,一边晒太阳,一边轻轻地抖动着身体。

  小羽毛被他抖得笑了起来,说:“我爷爷坐得舒服了,就会抖腿,和抖动身体是一个道理。”

  蜻蜓先生说:“不对,我们是用这样的方式产生热量,提高自身的体温,便于顺利地起飞。”

  小羽毛说:“我还知道蜻蜓翅膀每分钟拍打100多次呢!”

  大耳朵说:“我们坐在这里,对蜻蜓先生的飞行速度会有影响!”

  蜻蜓先生挥挥翅膀说:“问题不大,下次我带你们去看捉苍蝇,那家伙很狡猾!要胆大心细才行呢!”

  正说着,不远处飞来了一只蜻蜓,蜻蜓先生见了立刻飞过去。他一会儿盘旋,一会儿俯冲,一副凶狠的样子。那只蜻蜓见了,只好转身飞走了。

  蜻蜓先生飞回来说:“我们都有自己的领地,谁跑到我的地盘里,我可对他不客气。”

  小羽毛问:“您从前就在这里生活吗?”

  蜻蜓先生说:“是啊,我很小的时候是一颗卵,在水里长成幼虫,那时候我们用腹部的腮呼吸。我们抓水里的小虫吃,有时候还抓小鱼!”

  小羽毛和大耳朵都惊讶得张大了嘴巴!吃鱼?多厉害啊!

  “在1-5年里,我们要蜕几次皮才能长成现在这样子……”蜻蜓先生说着,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幼年时代。

  这时候,远处又飞来了一只特别漂亮的蜻蜓,蜻蜓先生显出特别兴奋的样子说:“对不起,我要和你们说再见了!我要去……”

  小羽毛笑着说:“我知道啦,那蜻蜓是个‘女生’!”

  蜻蜓先生被他们看出了秘密,显得很不好意思。他刷地一下飞走了,比刚才看到蚊子时飞得快多了!蜻蜓先生和蜻蜓女生很快地飞到了一起,显出很温柔的样子。

  望着他们的背影,小羽毛和大耳朵相对看了一眼,他们拉起手,同时握紧纽扣喊道:“神奇纽扣——无敌变!”

  只见白光一闪,他们又成了原来的样子。他们的脚下是一片盛开着荷花的池塘。红红的荷花撒发着香气,显得特别娇艳,绿色的荷叶像小伞一样张开着,一直铺向远方。

  大耳朵对小羽毛说:“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片池塘,它是蜻蜓先生的家呢!”

  小羽毛听了,点点头。

  小贴士:世界上已知的蜻蜓家族有5000个,我国已经记载的有400余种。蜻蜓的卵是在水里孵化的。你看到过蜻蜓在水面上尾巴一点一点的飞行吗?告诉你吧,那是蜻蜓妈妈在产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