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趣味科普竞赛活动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11:09  新浪少儿 

  河北省100万青少年要和“趣味科普”手拉手啦!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科学发展观,在青少年中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倡导科学理念,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各类科技后备人才,传播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推进素质教育,河北省科协、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小爱迪生》杂志社决定联合举办2006年河北省青少年趣味科普竞赛活动。

  2006年2月26日,有关此次竞赛活动的通知及实施细则已下发到全省各地的有关部门和单位。

  这次活动以“科学就在我身边”为主题,参加活动的对象为河北省各市中小学生。

  此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有新浪网少儿频道、银河网、空中网、河北青年报。

  由于此次竞赛活动,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形式非常附合青少年的心理需求和认知兴趣,极大地满足了青少年对未知领域的求知欲。通知下发后,立刻引起了学生、老师、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兴趣。

  此次活动由于有了《小爱迪生》杂志社的参与,孩子们的竞赛结果有了更好的展示平台。所有获奖作品将刊登在《小爱迪生》杂志上和发布在新浪少儿频道的“小爱迪生网站”上。本次竞赛试题全部由《小爱迪生》杂志社提供。

  据悉,孩子们对此次竞赛项目中的“小爱迪生校园科普剧表演大赛”格外有兴趣。自编剧本、自导剧目、自制道具等参赛细则,极大地调动了青少年的表现欲和创造欲。对老师们来说,通过这样的赛事,能提升学生的全方位素质,那可真是一件大好事啊。

  2006年的春天,100万河北省青少年将用欢乐、智慧、探索、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去拥抱“科普知识竞赛答题”“科普校园行专家公益讲座”“小爱迪生校园科普剧表演大赛”“科普征文”等科普活动。

  河北省这次举办的青少年趣味科普竞赛活动不收任何费用,各校可组织学生选择一项或多项内容参与。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获奖的学校和重视科普教育的学校还可以提出申请成为《小爱迪生》杂志社的手拉手学校,将得到《小爱迪生》杂志社在科普教育方面长期的支持与帮助。

  《小爱迪生》杂志社的独家网络支持单位新浪少儿频道将大力支持和关注河北省的这项活动,并已为“小爱迪生网站”提供了一系列的技术支持。

  特约记者迪迪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