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12   

  初恋

  玛丽虽然远离华沙和亲人,但她在比尔的家里感受到了很多温暖和亲情。

  一有闲暇,比尔先生会带着她在田野里漫步、长谈,讲述自己创业的艰辛和快乐。

  一天,家里来了一个年轻潇洒的小伙子。

  “孩子,你终于回来了!”

  “哥哥,我们好想你!”比尔一家欢呼雀跃,玛丽站在一旁,愣在那里。她想眼前这位年轻漂亮的小伙子大概就是比尔夫妇的长子。

  这个年轻的小伙子也发现了家中的客人—— 一个优雅纯情的女子。

  只见她的皮肤细腻白皙,卷曲的金发光滑柔顺,十分端庄的脸上闪烁着一双犀利明亮的大眼睛,嘴角仿佛有一种自然的曲线,显得楚楚动人。

  两个年轻人都愣在那里不知说什么好。

  “孩子,这是玛丽小姐,是布朗卡和安霁亚的家庭教师。”

  比尔夫人向刚刚回来的儿子介绍着,又拉过玛丽介绍道:“噢,这是我们在华沙读大学的长子,叫卡西密尔,这次回来度假。”

  两个年轻人友好地握了握手,一朵红霞飞落在玛丽的脸颊上。

  很快,两个年轻人熟识起来。他们常坐在一起谈论文学艺术,有说有笑。

  玛丽生活在乡下的日子,虽说比尔一家对她亲切友好,可她常常是孤独的。卡西密尔的出现,给她的心灵带来了快乐。卡西密尔也没想到家里雇用的家庭教师不仅年轻貌美,而且是那样的才华横溢。

  渐渐地,卡西密尔开始留恋每个假期与玛丽相处的甜蜜时光,他们一起跳舞,一起出去滑冰、滑船。

  两个年轻人悄悄地相爱了。

  “我想把我们的关系告诉父母,让他们允许我们结婚。”

  一天,卡西密尔兴奋地对玛丽说。

  玛丽轻声地叹了口气,说:“真不知道比尔夫妇会不会同意我们的事呢?”

  “怎么会不同意呢?”卡西密尔自信地说,“我已经从爸爸、妈妈的目光里看出他们对你的欣赏和喜爱,就连你的生日他们还记得送鲜花和礼物呢!”

  两个年轻人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爸爸、妈妈,请允许我和玛丽小姐订婚吧!”

  这天,卡西密尔拉着玛丽坐在了父母面前,他的大眼睛里闪着羞涩的希望和光芒。

  比尔夫妻被儿子的话惊呆了。很快,一向和蔼亲切的比尔先生大叫起来:

  “卡西密尔,你疯了吗?”

  “不!爸爸,我是认真的。”卡西密尔放低了声音。

  “不!”比尔先生暴跳如雷:

  “我不会同意我的儿子娶一个一文不名的女子,凭你的条件和我们的家庭,娶一个门当户对而且有钱的女子,绝不成问题。”

  卡西密尔受到了莫大的打击,他把求助的目光转向了母亲,而比尔夫人却瘫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玛丽明白:即使自己出身较好,聪明而又美丽,身在华沙的父亲也备受人尊重,可是比尔一家给他们心爱的儿子的订婚原则却是不能娶家庭女教师。

  玛丽的身心受到了伤害,她很想冲出门去,再也不见比尔的全家。

  “可是,父亲会为我的失业而痛苦。还有,布罗妮娅正在拉丁区①过着贫苦的日子,每月需要我寄给她的20卢布。不能!我不能轻易放弃这份工作。”

  玛丽擦干委屈的泪水,留了下来。她继续给布朗卡教课,管教淘气的安霁亚,给农民的孩子传授知识,抽空钻研物理、化学方面的知识……

  卡西密尔回到了学校,玛丽与比尔一家的关系,从此有了距离。

  ①拉丁区,巴黎城内的一个区,在塞纳河南岸,学生们多住那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