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高背诵水平有窍门

  校园内外 学习交流

  提高背诵水平有窍门

  文/俞周宏(五年一班)

  “唉!今天只默了10个。"我抱怨地说道:"为什么我每次背16个却总是只能写10个?"我正纳闷时,蒋老师说:“背成语要先把词和意思读三遍,记牢,然后再背一遍,这样才能记住。背课文也是一样的,把一句一句都背熟了再连起来,那就会事半功倍了。”我照着蒋老师说的回家开始背了起来:“齐心协力,形容思想一致,共同努力······”果然效果不错,把每个词都记得牢牢的。我通过这件事,自己总结出了背诵的5种方法。

  第一是按谐音记,如5月28日可以记成我儿发,5月18日就看成我要发,还有5814我不要死……

  第二是熟读,大声读,如《疯狂英语》,而且最好是在睡觉前5分钟读。

  第三是记少不记多,如“差”字有4种不同的读音。第一要记的是"cī"这个读音,只有"参差不齐"这个词。第二要记的是"chāi"组词也就是"差使"。

  第四是记含义,如尘就小的土,尖就是上小下大……

  第五是归类法,把同意义的一起记。如英雄、不屈、就义等放在一起记。

  通过这些学习,我现在背诵课文的速度明显加快,效率大大地提高了。

  不信你也试试!

  指导教师:蒋琼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