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学前被医院强制打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7:00  信息时报 

  时报中山讯(记者李宪锋)近日,时报陆续接到中山市坦洲镇多位家长的投诉,称坦洲医院涉嫌在儿童打防疫针时变相强制性收费。记者暗访后,发现医院存在强制小学生打针及变相收费现象。

  昨日,坦洲镇的钟女士向时报报料,称现时学校的小学生们都被医院通知要打防疫针,但自己8岁的女儿的防疫针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打了30多针,按照医院的规定已全部打齐防疫针。由于记载女儿打免疫针的《广东省儿童免疫接种证》(以下简称《接种证》)绿色小本子丢失,近日,她带女儿去坦洲医院补办时,竟被医院强制花了80元打了麻疹疫苗预防针。

  昨天,记者乘车来到坦洲镇人民医院看到,大院中,设立了一排帐篷,帐篷下有5张桌子连成一片,七八名医生和护士坐在其中,帐篷侧边写有“打免疫针集中点”的字样,20多名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帐篷前对医生问个不停。

  一王姓家长手持绿色本子带着孩子来到帐篷前,记者跟随其后,护士听完家长提问的孩子入学等问题,拿出一张“中山市儿童免疫接种验证登记表”告诉家长要打一针110元的预防甲肝疫苗。家长交钱后,护士在登记表中打钩。

  记者看到,登记表上写着显示疫苗全部打完。医生在意见栏里注明“合格接种,同意入学”字样。

  记者了解到,要打针的小孩名叫梁颖嫦,其《接种证》上密密麻麻地记载着已打疫苗的名称,而梁颖嫦所打的甲肝疫苗曾于2000年1月12日在坦洲医院打过。可昨天,梁颖嫦又被多打了一针。

  对此事件,中山市卫生局规划财务科林科长表示,家长和记者反映坦洲医院的收费情况,不属于乱收费。卫生局对此事很重视,向领导汇报情况后,将联合防保科、纪检等部门到坦洲医院调查打针收费情况。如果情况属实,将会处理相关责任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