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猬(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9:41  《小爱迪生》 

  皮克继续赶路。可是一有风吹草动,他就停下来。“这是风吹书叶的声音,没事儿!”他这样安慰自己。皮克闻闻空气中的气味。湿苔藓的味儿好香!突然……呸!他闻出了躲在远处那个家伙身上的气味儿。

  刺猬的视觉很差,主要是使用嗅觉和听觉。它老远就能辨别出是什么气味或声音。

  刺猬靠嗅觉觅食。它嗅气味的时候鼻子发出的声音很响。

  皮克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大毛栗子,把头和脚通通藏了起来。这时狐狸已经来到了他面前。狐狸盯着皮克,寻找着可以下手的地方。

  皮克一根刺也不敢动,可他的心却跳得很快。他已经感觉到狐狸嘴里呼出的热气了。

  “你快走吧!”他心里狠狠地说,“快走!”

  稍有风吹草动,刺猬就滚成一只球。然后靠背部的肌肉,让每一根刺都竖立起来。它能这样待上几个钟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