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爱迪生科普剧”落户海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4:23  《小爱迪生》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全面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2005年3月3日,海宁市“科普剧”辅导教师培训班在海宁市紫微小学多媒体教室隆重开班。海宁市教局育、市科协以及海宁市紫微小学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培训班的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小学分管领导和文艺骨干教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小爱迪生》杂志主编赵明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为辅导员进行了一次全面、生动的“小爱迪生科普剧”培训,让到会的辅导员觉得非常有指导性意义。与会辅导员都觉得这种新鲜有趣的科普教育形式一定会受到孩子们的欢迎。通过此次培训,使辅导员们在科普剧的剧本撰写、排演等方面受益非浅。

  特别是赵明主编用手提电脑通过无线上网展示了新浪少儿频道为《小爱迪生》设立的网站和在网站上开设的“科普剧梦工场”专栏时,老师们都觉得非常意外和眼前一亮。“大脑的秘密”“小狐狸生病”等节目,在新浪少儿频道上不但有剧本,还有师生们的工作照和剧照。

  与会老师都深刻地感受到,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学生和老师自编剧本、自当导演、自制道具,自己当道具……一切的一切全都出自师生之手。活动不是面向个体,而是把全体学生的聪明才智和潜力潜能挖掘出来,同时还让学生在快乐中提高写作水平和集体意识。

  《小爱迪生》杂志本来就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杂志,把上面的科学知识编成节目来演,这真是太有意思了。培训课上,不时传来老师们阵阵笑声。跃跃欲试之情荡漾在课堂上。

  为了扎扎实实地落实好这项工作,海宁市教育局教育科的有关领导向与会的老师详细布置了海宁市小学生“科普剧”比赛的具体事项。

  与会老师都有一种预感,这次参加培训班的老师会像一颗颗火种,会让“小爱迪生科普剧 ”在海宁以燎原之势,红红火火地展开,“小爱迪生科普剧”会成为海宁市少年儿童的科普大餐!

  小爱迪生特约记者风信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