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之魔术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46  《小爱迪生》 

  科幻森林:光之魔术师

  文/李志伟

  蔚蓝色的地球上空,悬浮着一艘宇宙飞船。飞船宽敞的驾驶室里,坐着一个很有风度的男人。男人对下面的听众说:“朋友们,今天我给你们讲一个有趣的话题: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下面立刻响起嘘声,有人高喊:“算了吧,下去!”

  男人摆摆手,“我知道以你们的智商听不明白,但这关系到我们的命运。简单地说吧,爱因斯坦有一条理论:当飞船以亚光速——就是接近光速——飞行时,飞船上的时间会变慢。”

  听众们面面相觑。沉寂良久,终于有一个人小声说:“这样,我们就可以控告钟表商了?”

  “非也,”男人耍了一个高雅名词,“所谓‘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当我们以亚光速飞行几天,地球上就过了几年。”

  听众们总算明白了,“这么说,当我们下飞船的时候,那些警察已经老了?”

  “正是如此,我这就做给你们看!”

  男人按下按钮,飞船以亚光速的每秒25万公里绕地球疯狂飞行。飞船上过了二十天,地球上应该过去二十年了。

  他们降落在地面上,果然,警察局里走出来的都是不认识的年轻人。

  “请问,”男人礼貌地拦住一个警察,“那个号称‘罪犯克星’的警官在不在?”

  “哦,他呀,”年轻警察回答,“早就退休了,住在花园街5号。哎,我怎么看你有点眼熟?”

  男人带领听众来到花园街5号,当年英姿飒爽的罪犯克星,现在变成了一个白发老头,正在浇花养狗。

  “嗨,老朋友,”男人上前打招呼,“你还认识我吗?”

  老人直起腰打量,“烧成灰我也认识,你不就是……”突然一愣,“这不可能,你不可能还这么年轻!”

  “很不幸,就是鄙人!”男人得意地说,“至于我使用了什么魔法,建议你向爱因斯坦同志咨询,哈哈!”

  男人们得意地上飞船,回到原先的太空轨道。

  “现在我来给你们讲第二课,”男人跷起二郎腿,“当飞船到达光速时,会发生什么事?”

  下面再次响起嘘声,有人说:“拜托,你能不能搞点有意思的东西?”

  “这关系到我们的命运,”男人道,“飞船越接近光速,时间就越慢。那么当它到达光速时,时间会怎样?”

  听众们又是沉寂良久,一个人壮着胆子回答:“闹钟不走,我们可以控告钟表商?”

  “算你沾边,”男人说,“实际上,是时间停止了。不信我做给你们看。”

  飞船以光速疯狂绕地球飞行,他们感觉应该过去好几天,地球上应该应该过去好几年,或者几百年了吧?但他们一点也没变老,连倔犟的胡茬子都没长出来!

  “这说明我们的时间没动,”男人说,“现在,下去观赏一下‘克星’同志吧。”

  降落地球,只见花园街5号摆满花圈,前来吊唁的警察和老百姓人山人海。

  “哦,真是不幸,”男人滴下鳄鱼眼泪,“我们一点没老,他却去世了。”

  回到飞船,男人叼起雪茄,吞云吐雾。

  “现在不用担心了,”他说,“为了表示庆祝,我给你们讲最后一课:当飞船以超光速飞行时,会怎样?”

  嘘声。有人说:“喂,搞庆祝应该开香槟跳抽筋舞吧?”

  “愚昧,”男人道,“我在给你们讲真正的‘高科技犯罪’,你们却只想着喝酒跳舞!”

  “哦,反正是最后一课,我们再忍耐一下。”

  “越接近光速,时间越慢;到达光速,时间停止;以此类推,超过光速,时间会怎样?”

  “别提问了好不好?你知道我们的最高文凭是小学肄业。”

  “你们也太没有上进心了吧?算了,我直接公布答案:时光会倒流!”

  下面静了一下,突然发出惊喜的声音:“这样,我们就能控告钟表商了!”

  “呼!”男人泄气,“实际上,是我们会越活越年轻!”

  终于响起欢呼:“哇,那我们就能永远享受香槟和抽筋舞啦!”

  飞船绕着地球做疯狂的超光速飞行,飞船上的人们果然越来越年轻,有一个老男人甚至长出了青春痘!

  飞船停下,大家喝香槟跳抽筋舞,庆祝返老还童。

  长青春痘的少男突然跑来,“老大,咱们抢来的财宝不见了!”

  “什么?”男人一惊,“谁偷了?”

  “我猜,”青春痘说,“可能是时光倒流,它们又回到银行保险库了。”

  “见鬼!”男人跺脚,“再回去抢!”

  降落地球,看见曾经的年轻警察都退休了,男人们放心不少。

  他们熟门熟路地来到银行保险库,用最古老的撬锁方式打开大门。

  失窃的珠宝果然在里面,与珠宝坐在一起的,是年轻力壮的罪犯克星!

  “这不可能!”男人瞪大了眼珠,“我亲自参加了你的葬礼!”

  “不错,”罪犯克星点头,“多谢你提醒我,我用余生研究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知道以超光速飞行会时光倒流。我立遗嘱要求‘太空葬’,就是用一艘飞船载着我,绕地球超光速飞行。后来时光倒流,我又复活了。当我得知财宝神秘回归,就在这里等候多时了。”

  男人们蜂拥扑上,被罪犯克星一一制服。男人要求在“太空监狱”服刑,就是在一艘超光速飞行的飞船上服刑,被法官当即否决。

  后来,罪犯克星成为神话,而“太空葬礼”风靡一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