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知名小学:北京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1  北京晨报 

  校长:吴国通

  学校简介

  北京小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唯一以“北京”命名的小学,诞生于1949年6月19日,是建国初期由北京市委亲自组建的一所北京市规模最大的公立寄宿制学校。住宿生1200人,学校占地19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其中近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教学楼于200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多媒体技术直接应用于课堂的教与学。学校科学体育楼(内设游泳馆、体操馆、展览厅、阅览大厅、视频演播厅、阶梯教室、礼堂等)为孩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创设了条件;宽阔的国旗广场,整洁的校园、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师生就餐大厅为师生的校园生活提供了方便。现任校长吴国通是北京市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北师大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2004年8月,北京小学广外分校落成。其地理位置为宣武区马连道中街35号。广外分校设留学生部。留学生部以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为依托,接待国内外到北京进行中、短期留学活动的小学生。2006年初,北京小学走读部正式成立。其地理位置为宣武区北线阁2号。它整合了服务社区的中小学校舍,按照国家校园建设的新标准,改造旧校舍,增建综合运动馆和200米田径运动场,将建成以服务社区为目的、拥有24个教学班的规模学校。北京小学本址住宿部现有教学班38个,1500多名学生;广外分校现有教学班7个,235名学生;北京小学走读部现有26个教学班,864名学生。学校拥有一支积极进取、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底蕴丰厚的教师队伍,其中北京市特级教师4名,中学高级教师12名,还有一批优秀的市、区级中青年骨干教师。

  北京小学摇篮体育俱乐部、摇篮体育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孔祥东音乐艺术培训中心,为三校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充分的服务。

  办学特色

  北京小学寄宿教育特色鲜明,学校针对当代独生子女的发展需求,突出了“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尊,健康自强”的“四自”教育思想,使六个年龄段,上千名住宿的小学生在科学化、规律化的教育下,精神饱满,茁壮成长。

  北京小学科研办学绩效突出,多次被评为北京市科研先进校,办学质量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2005年招生回顾

  2005年,北京小学面向全市共招住宿生240名,其中本址5个班,180人;广外分校2个班,60人。

  2006年招生展望

  (一)招生计划:

  1、北京小学本址住宿部(宣武区槐柏树街9号):

  招生人数:住宿生216人

  开班数量:6个

  2、北京小学广外分校(宣武区马连道中街35号):

  招生人数:住宿生60人 , 走读生96人

  开班数量:住宿班2个, 走读班3个(其中2个班限服务片内适龄儿童)

  3、北京小学走读部(宣武区北线阁2号):

  招生人数:160人(限服务片内适龄儿童)。

  开班数量:4个。

  (二)住宿生招生程序:

  1、预报登记:4月17日—5月19日持父母、孩子户口,孩子2张2寸照片到北京小学本址报名。

  2、招生大会、集中谈话时间预报登记时通知。

  电话:010-58370285 010-630108

  网址:http://www.bjxx.bjedu.gov.cn/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槐柏树街9号

  邮编:100053

  乘车路线:乘9路、10路、38路、44路、47路、626路、724路、616路、特4、特2等公共汽车槐柏树街站或长椿街站下车,也可乘地铁长椿街站下车,进槐柏树街往西,大约300米,路北即北京小学。

  

上一页 1 2 ... 5 6 7 8 9 10 11 12 13 ...18 1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