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知名小学:北京市白家庄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1  北京晨报 

  校长:祖雪媛

  学校简介

  白家庄小学始建于1956年,是有着悠久历史的一所品牌校,也是北京市朝阳区的一所示范学校。现已率先实现了集团化办学,分为白家庄和望京两个校区,拥有一校四址:白家庄小学本部北校(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南路40号)、本部南校(朝阳区核桃园北里甲2号)、白家庄小学一分校(含寄宿部,位于望京西苑四区),白家庄小学二分校(位于望京西苑一区)。总占地面积约25600平方米,共有55个教学班,160多名教职工,近2000名学生。

  现任校长祖雪媛,兼任北京市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常务理事,朝阳区学科带头人,多次参加市、区课堂教学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办学特色

  学校以独特的“人文化、开放式、探讨型、自行性”为管理特点,形成了自己的办学风格。横跨四校的集团化管理体系与教学督导体系使学校的办学质量不断攀高。学校文化管理和校本培训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辐射全校,促使四校的各项工作均衡发展。

  学校把培养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良好的学习习惯、灵活的学习方法、求异的思维品质作为重点,以国家级四大科研课题为载体,进行研究,力争彰显每个学生个性,挖掘每个学生潜力。

  主要荣誉

  近两年学校发展显著,被评为“全国可持续发展教育创新奖”、“北京市文明礼仪示范校”、“北京德育信息基地校”、“北京市科研管理先进校”、“朝阳区示范校”、“朝阳区小学教学管理先进校”、“朝阳区师德管理先进校”、被区政府督导室命名为“素质教育成绩突出和发展显著学校”及“素质教育规范管理先进校”等。

  小升初情况

  2005年六年级毕业情况:合格率:100% ,优秀率:93.4%,进入市区优质中学的比例:70%以上。

  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65人获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一、二、三等奖;16人在第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中获奖;74人在市区中小学生各项科技大赛中获得小学组一、二、三等奖;28人在第六届北京市少儿英语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30人在朝阳区游泳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169人在朝阳区我能行“素质技能大赛”各项比赛中获奖;4人获北京市红领巾奖章;105人在市区艺术节比赛中获奖;264人在全国、市区美术比赛中获奖。

  2005年招生回顾

  一年级开班数量:13个教学班

  招生区域: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西里、北里、三里屯南路、中纺里、核桃园北里、关东店北街、农丰里、望京西园一区、二区、四区。

  招生程序:填写新生入学登记表——审查户口本和房产证——对学生进行面试——发放录取通知

  咨询电话:

  65946046(本部北校) 65076055(本部南校)64703051(望京一分校) 64748231(望京二分校)

  网址:www.tfbx.net

  邮箱:tfbx@163.com

  学校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南路40号

  

上一页 1 2 ...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8 19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