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知名小学:朝师附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0:31  北京晨报 

  校长:齐振军

  学校简况

  朝师附小是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直属小学,目前拥有本部、寄宿部、望京分部三个校址。学校本部位于朝阳区北三环和平街11区17楼(和平家园内)。学校寄宿部位于朝阳区北三环东路甲26号(和平西桥旁)。望京分部位于朝阳区望京利泽西园116楼(澳洲康都旁)。

  前任校长王秀云是全国知名的特级教师、北京市模范校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曾连任三届北京市人大代表,获得过“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诸多荣誉。

  现任校长齐振军,参加了北京市第二期小学高级校长研修班的学习。参与了《整体构建学校德育体系的研究与实验》国家级课题实验工作。

  办学特色

  朝师附小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师育生、以境育生、以生育生”的育人思路,以科研推动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

  学校以“乐学会学,全面发展”为主题,推动改革。鼓励学生合格规范,学有所长。在全区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1998年学校以“创设育人环境,体现学生自主,实现五育和谐,落实素质教育”为主题,全面深入的推进素质教育,优化了学校育人环境。

  朝师附小形成了以语文教学改革为龙头,带动其他各科全面发展的办学特色。

  学校的艺术教育呈现出勃勃发展的生机,校管乐队多次参加市、区举办的各种竞赛均创佳绩。学生每年考级率都在95%以上。

  学校荣誉

  现为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北京市校园环境示范校、北京市教育科研管理先进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北京市课间操示范校、朝阳区校风建设示范校、朝阳区小学素质教育示范校。

  小升初情况

  毕业生大多进入清华附中、 人大附中、 北师大附中、北京五中、北京八中、 八十中学等市区优质中学。2004年学校毕业生170人,有156人进入市区优质中学。2005年学校毕业163人,有130人进入市区优质中学。

  知名校友

  著名体育运动员马艳红;

  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和中国女子合唱团的青年指挥杨力等。

  2005年招生回顾

  寄宿部招生两个班,每班22人。

  本部招生两个班,每班30人。

  望京分部招生两个班,每班30人。

  2006年招生信息(预计)

  寄宿部招生两个班,每班22人。

  本部招生两个班,每班30人。

  望京分部招生两个班,每班30人。

  ●本部:

  招生咨询电话:64294669

  地址:学校本部位于朝阳区北三环和平街11区17楼(和平家园内)。

  ●寄宿部:

  招生咨询电话:84271221

  地址:学校寄宿部位于朝阳区北三环东路甲26号(和平西桥旁)。

  ●望京分部:

  招生咨询电话:84716480

  地址::望京分部位于朝阳区望京利泽西园116楼(澳洲康都旁)。

  学校网址:http://csfxx.chy-bjedu.com.cn/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