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少年早期阅读必备书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0:32  《青少年早期阅读必备书系》 
《青少年早期阅读必备书系》


  让美丽留在孩子心间

           ——赏读《青少年早期阅读必备书系》有感

  最近,在各书店里畅销着一套由我国著名文学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的教学与研究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张美妮主编的《青少年早期阅读必备书系》。这套书汇集了中外经典名著的精华,是由北京天地龙人文化有限公司策划,已由四川出版集团下属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

  当您在书店看到这么一套颇具规模的名著,如果您是一位这方面的专家,您会连声赞美,很可能会推荐给您的同行;如果您是一位教师,您会兴奋不已,很可能会推荐给您的学生;如果您是一位学生的家长,您会暗自庆幸,很可能会给您的孩子买回一套;如果您是位学生,您会爱不释手。

  这套书的主编张美妮教授在少儿文学方面是赫赫有名的老专家。她从诸多的世界名著中,精选最适合学生的早期阅读的69本经典名著,该套书目前出版50本,2006年6月其余19本将与读者见面。目录如下:

  一千零一夜 、爱的教育、安徒生童话、八十天环游地球、彼得•潘、吹牛大王历险记、格列佛游记、格林童话、孤岛历险记、海蒂、豪夫童话、好兵帅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金银岛、克雷洛夫寓言、苦儿流浪记、列那狐的故事、柳林风声、鲁滨逊漂流记、绿野仙踪、秘密花园、木偶奇遇记、骑鹅旅行记、青鸟 、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叔叔的小屋 、雾都孤儿、 小熊维尼 、胡桃夹子 、原来如此的故 、多立德医生冒险故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远大前程 、福尔摩斯探案 、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 、大战火星人 、名人传 、堂吉诃德 、昆虫记 、童年、 小公主 、长腿叔叔、 三国演义 、西游记 、红楼梦 、水浒传 、封神演义 、聊斋志异 、史记故事 、儒林外史、月亮宝石、机器人的故事 、神奇的故事 、水孩子 、所罗门王的宝石矿、丛林故事 、时间机器 、隐身人 、公主与妖魔 、海底两万里 、神秘岛、蜜蜂公主 、扬•比比扬历险记、水陆两栖人、 小王子 、小鹿斑比 、格兰特船长的儿女 、 狮子、女巫和衣橱 、大草原上的小房子

  从策划这本书起,张教授就积极支持这套书的出版,从原始的初稿到精品的成型,无不浸透着她的心血和汗水。对作者更是精心挑选,参与编写的作者有:

  叶 穗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叶 青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陈 晖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博士后

  野 秋 北京师范大学 《中学政治课教学》 编审

  洪 彬 北京师范大学 《中学政治课教学》 编审

  巢 扬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副编审

  金 凤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副编审

  金莉莉 中国政法大学 文学博士

  谭旭东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 副教授

  梁 木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

  谢毓洁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博士

  林志强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

  冯慧康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

  汤茜草 苏州大学硕士

  彭远方 苏州大学硕士

  代冬梅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硕士

  可以看得出这套书的作者也是很专业、很有分量。这些作者不是这方面的专家、教授,就是这方面的博士、硕士,如谭旭东博士不仅是年轻教授,也是一个少儿文学的作家,还是一位我国文学评论家中的后起之秀。

  这套书收集了中外经典且有意义、有趣味的名著,这套名著(每本5万字左右),内容能满足学生课外阅读的需要。在这套书里有非常有趣的童话,也有意味深长的寓言故事和深受喜欢的小说,还有历险、传奇或神话和科幻的故事,及有趣的动物故事,其中一些被改编成电影搬上荧幕。这些改编的名著对启迪学生们的智慧,熏陶学生的情操,培养学生的品德,增强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等,都将是非常有益的。

  这套书采用了读者喜欢的异形32k,图书的封面色彩亮丽、寓意深刻,书中还有不少精美插图,每个插图都很贴切书中的内容。从板式的设计到书的开本的采用,无不渗透着有关专业人士的智慧和努力。这套书的用纸也讲究,用很好的轻型纸精致印刷,书轻且不容易损坏。这套名著尽管这样精美,但每本书定价只有5元-6元,真是物美价廉。

  世界的经典名著是充满美丽的,人类有必要将这些美丽的篇章永远留在现在和后来人的心间。这套书正好汇集了中外经典名著的精华,会让那美丽的东西更好地留在我们的孩子的心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