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疏忽孩子患上精神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9:19  大众网--生活日报 

  郑州消息8岁就被送进了封闭式小学,小学毕业后,又进了封闭式武术学校就读,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及亲情沟通,3月19日,河南16岁的王正(化名)被家人送进了精神病防治医院。据医生诊断,孩子已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

  据王正的母亲赵女士介绍,她是河南许昌长葛市一家保险公司的主管,工作很忙,丈夫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整天出差,也很少在家。在儿子8岁上小学二年级那年,父母就把他送进了长葛市一家封闭式学校。这期间,王正每半个月回家一次。有时回家也不爱说话。王正小学毕业后,赵女士又把他送进了登封市一家封闭式的武术学校。这次是一年回家一次。本来想着封闭式学校管理得较严,自己顾不上教孩子,学校可以教,可是没想到,从2004年六七月份开始,赵女士发现王正出现了自言自语、对着别人吐唾沫等情况,当时大家并没在意。去年底的一天,儿子满脸通红地回到家对赵女士说:“妈,我们学校发生车祸了,撞死人了!”赵女士赶紧给学校打电话询问情况,教练否认了孩子的这一说法。春节后,赵女士就没再让儿子上学校去。没想到,3天前,王正开始不好好吃饭,有时出去玩就不知道回家了,问什么话也不知道回答,有时候晚上在自己房间里撕衣服,用剪子铰被子。

  郑州市精神病防治医院的医生黄建萍经过诊断认为,王正是严重缺乏父母亲的关爱,缺少和父母亲之间的亲情沟通。王正刚开始出现的是自闭症(回家不说话),但没有引起父母的重视,后来又出现幻听幻觉(说出车祸了),又发展到狂躁症,现在已是严重的精神分裂症。黄建萍提醒说,父母再忙,也不应疏忽对孩子的亲情教育,每天抽出几分钟时间给孩子,虽然只是几分钟的交谈和玩耍,但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说,却意义非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