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的伴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08  《动动画世界》 
特雷西·麦格雷迪1
特雷西·麦格雷迪2
特雷西·麦格雷迪3
特雷西·麦格雷迪4

  阿呆:听完别人的运动故事,我们再来认识一个真正的小篮球迷吧!“永远不要忽视一颗热爱篮球的心”是他的信念。

  快乐的伴侣

  中关村三小  黎松霖

  作为一个痴迷篮球的人,今天我要讲讲我与篮球的点点滴滴。

  对篮球的热爱,培养了我在逆境中成长的毅力。我梦想能在NBA打拼,但由于“海拔”、“吨位”等身体条件的不足,热爱篮球的我,常常受到身边一些人的冷嘲热讽。

  艾佛森身高仅一米七五,不但能用利剑般的中远距离投篮轰炸篮筐,而且以自己神出鬼没的突破上篮,让傻大个们目瞪口呆……他们的成功,让我明白了没有不可能的道理。

  不懂篮球,我就多看比赛,多看篮球杂志,快速了解它的过去、现在、未来;“海拔”、“吨位”不够,我努力多吃饭;力量不足,别人睡觉时,我练俯卧撑;时间不够,我抓紧时间做作业,提高效率挤时间……

  篮球就是这样,它在无形中吸引着我,让我陶醉其中;它在无形中给我快乐,成为我的精神支柱。

  阿呆:听黎松霖念叨了这么半天自己的篮球故事,呵呵,想不想知道他最喜欢的球星是谁!

  战 釜 式 扣 篮

  如果你是篮球迷,你应该了解在比赛中,球员常用的扣篮是什么?

  是胯下换手扣篮?是打板扣篮?

  不,都不是!在比赛中,最常见、最精彩的应该是战斧式扣篮。

  战斧是印第安纳部落的一种武器,战斧式扣篮也得名于它。

  战斧式扣篮的基本动作是:球员在距篮筐1.5米的地方起跳,一只手持球在脑后,另一只手伸直,像用战斧砍人一样,把球重重的砸进篮筐。

  动作明白了!那你觉得谁的战斧式扣篮最好呢?

  是“飞人”乔丹,是“小皇帝”詹姆斯,还是“小霸王”斯塔德迈尔?

  没错,他们都很棒!但我认为,把战斧式扣篮演绎到经典的人,应该是特雷西·麦格雷迪。

  麦迪的战斧式扣篮,展示了他出众的爆发力,优秀的身体素质及百步穿杨的准确。他的战斧式扣篮通常先是凌波微步般地过人,晃过一名球员后,再用他无人能及的爆发力越过阻拦他的球员,并且在他头上完成一次扣篮。动作不可思议地流畅!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