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阅读学习五部曲

  校园内外 学习交流

  我的阅读学习“五部曲”

  作者:张罕仑(五年二班)

  以前的我,每次考试,阅读部分总是东错一点儿,西错一点儿,不是解释错了,就是分段错了。开始,我总以为是别人比我聪明,其实并不是这样,只是我没有用正确的方法去做题目。但什么才是正确的做题方法呢?后来在老师的指点下,我总结了“做题五步曲”,一试,还挺管用的,下面我就来告诉大家这个妙招,大家共享吧!

  一、先读课文1-2遍,了解全文讲什么。

  古人云: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现在虽不用读百遍,但认真读一遍也是至关重要的,万不可忽略哦!

  二、看一遍课文后的题目。

  你要做题,总得先看看有什么题目呗!不然审错题目可是会犯下“弥天大罪”的呀!

  三、再读课文,把课后题目的答案画出来。

  这一步是最重要的部分,因为题目答案的95%都在文中。一定要记住,磨刀不误砍柴工,先将答案在文中画出来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四、做题目。

  画出了答案,就可以做题啦!不过千万不能因为粗心而因小失大呀!

  五、读一遍检查。

  做完了以上的工作,别以为你可以高枕无忧了,别忘了再读一遍。好马有时难免也会失蹄嘛!对,还是仔细再读一遍,叶圣陶老爷爷告诉我们:读一遍,95%的错误能克服!

  瞧,我这招“做题五部曲”可是高招中的妙招,妙招中的绝招,用了保管你也会尝到甜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