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鸣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26   

  一鸣惊人

  哈比希特和索洛文相继完成了大学学业,离开了伯尔尼。“奥林匹亚科学院”的学习和讨论还在继续,只是爱因斯坦越来越不愿吭声了。他感觉自己头脑中思考的那些问题的答案就在眼前,可是它们还很模糊,飘忽不定,难以捕捉……

  如果把普朗克的量子理论①引入光辐射中会出现什么情况呢?量子真的是不可分的吗?布朗运动②中,悬浮在液体中的微粒为什么会呈现不规则运动?是什么促使这种运动的发生?那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对相对作匀速运动的两个观察者来说,他们所观察到的事件是同时发生的吗?……

  爱因斯坦苦苦地思索着,朋友们帮不上他的忙,米列娃也帮不上他的忙,他感觉自己如同置身于无边无际的荒原,他在努力地辨别着方向,艰难地跋涉,除了自己,没有人能够拯救他……

  为了能够让爱因斯坦不受干扰地静心思考,每天晚上,米列娃早早地哄他们出生不久的小儿子汉斯睡觉。房间里静悄悄的,一切都笼罩在神圣的沉默之中……

  灵感之光终于点亮了智慧之火,真理终于掀去了它的面纱——解决了!爱因斯坦十几年来苦苦思索的问题终于解决了,人类科学发展的一个崭新的时代开始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