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孟母三迁为择校租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2:06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双鸭山3月27电(见习记者 谢佰玲)古代孟母三迁的故事,可谓人人皆知.可现代版的"孟母三迁"---“择校租居”的现象如今却大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家住双市岭东区钢联石灰窖的李东讲述了他为了儿子上学十年内择校三租居的事:1995年儿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由于怕附近的小学校教学质量不如城里,就把孩子转到市内一所认为挺好的小学校上学,而自己则在附近租了一个小房;2002年儿子考上了应上的一所中学,但是他还是认为这所中学的教学质量不理想,所以又把儿子转到了自己认为较满意的中学,他和妻子则又在校附近重新租了房。2005年,儿子如愿考上了双鸭山市第一中学,这回李东为了工作自己搬回了家,而让妻子在一中附近租房为儿子作陪读。李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孩子能接受好的教育,将来有个好的出路,花再多的精力,再多的钱都值。”

  就此现象,记者走访了许多中、小学,发现在学校附近的陪读大军竟然是浩浩荡荡。但确实因为家附近没有学校而来此上学的学生却没有几个,多数都是怕附近的学校教学质量不好而选择舍近求远来陪孩子租房的。“择校租居”的现象在双市普遍存在着。

  而孩子对于家长的这翻良苦用心却表现的很冷默,尤其是初中以上的学生甚至有反感的倾向,认为好学校并不一定适合自己。让自己感到压抑,感到累,因此影响到了学习的兴趣。

  望子成龙的心情都能理解,让孩子接受良好的学校教育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但教育人士却建议:盲目地“择校租居”并不应该提倡,因为对孩子的教育要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环境,根据孩子的个性,充分的进行自我评估才是正确的选择,才能使孩子更快、更好的进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