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简介:金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1:24  《百年百部-狐狸打猎人的故事》 

  作家简介  

  ZUOJIA JIANJIE

  金近(1915—1989),原名金知温,浙江上虞人。童年在农村劳动,读过4年私塾,12岁到上海,先后做过学徒、校对、助理编辑、教员、记者,靠自学成为作家。曾任重庆英国新闻处文字翻译,东北、上海电影制片厂美术片编剧,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儿童文学》执行主编。

  1937年发表第一篇童话《老鹰鹞的起落》,1948年出版童话集《红鬼脸壳》,建国后著有大量童话、诗歌、文艺理论,为开拓新中国儿童文学事业做出贡献。他的作品清新、幽默,富有幻想,故事性强。《狐狸打猎人的故事》、《小猫钓鱼》、《小鲤鱼跳龙门》等许多作品博得广大儿童喜爱。1980年全国第二次少儿文艺创作评奖被授予荣誉奖。

  冰心老人哀悼他是真正的儿童文学家,并为他的纪念墓碑题词:“你为小苗洒上泉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