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门的老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0:21  《小爱迪生》 

  少年探长盖奇:锁门的老人

  文/金强芸

  一个冬日的黄昏,盖奇陪马克警长来到偏僻的月亮街,调查一起儿童失踪案的线索。

  走访了一些人家,但是他们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线索。眼看着天就要黑了,马盖警长摸了摸肚子,对盖奇说:“今天就到这里吧,不如我们去前面找家餐馆吃点东西,然后回家。”

  盖奇和马克警长刚走到一个岔路口,忽然听到前方传来一声枪响。

  盖奇和马克警长心头一紧,他们顺着枪声响起的地方急奔过去,在一幢老式的单独别墅前,他们看见一位老人跌倒在门边,一动不动。

  盖奇迅速奔到老人身边,发现老人倒在地上已经没有了呼吸,检查发现老人是背部中了子弹。

  马克警长掏出手枪迅速查看周围的情况,空旷的街道,附近只有两位路人。

  马克警长把这两位路人带到别墅前,让他们接受询问。

  盖奇发现这两个人都戴着手套,并且神色都有些慌张。

  穿夹克衫外套的红头发年轻人飞快地瞥了眼房门,老人的钥匙插在门上还没有被拔下来。

  年轻人说:“我叫威尔逊,我路过这里,正好看见这位老人刚要锁门外出,没想到忽然枪声一响,老人就应声倒下了。”

  穿格子外套的中年人则哆嗦着说道:“我,我叫默克多。我听到枪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见你俩往这边跑,我也就跟着跑过来。”

  盖奇听了他俩的解释没有说话,他回到老人身边,用手转动了一下插在门上的钥匙,打开房门,察看了一番,随后又回到了马克警长身边。

  马克警长因为紧盯着两位嫌犯,不能亲自察看现场,他看着盖奇:“怎么样,找到什么线索没有?”

  盖奇摇摇头:“没有,等警察来了再说吧。”

  盖奇看到两位嫌犯听自己这么说,都不约而同松了口气。

  接到马克警长报警电话的警车很快赶来了,几名警察走下警车。

  警察看着马克警长身边的两位男子:“他们是嫌犯吗?”

  盖奇却只指着红头发年轻人说道:“只要把这位年轻人带回警察局里接受审问就行了。”

  听盖奇这么说,红头发年轻人叫起来:“我正路过这儿,来看个热闹,你凭什么说这老人是我杀的?”

  “啊,这个么,我想你心里应该很清楚是怎么回事吧。”

  咦,盖奇刚才还对马克警长说,自己没找到任何线索,要等警察来了再解决。怎么就这么会儿工夫,他就认定那位红头发年轻人就是枪杀老人的嫌犯了呢?

  (答案:威尔逊的话暴露了自己是嫌犯。因为老人的钥匙还插在门上,只有他知道老人当时是在锁房门,而不是在开房门。要不是他一直在窥视着老人的房子,他怎么知道倒在门边的老人是正要出门还是刚要回家来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