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知名小学:东方金子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1:12  北京晨报 

  编者按: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是儿童教育的两个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重要环节。对于儿童教育,比如最初的算术、识字、阅读学习等,有的父母选择了家庭自教的方式方法,更多的则是选择了各种各样的课外培训课程。目的就是试图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和成绩,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但这些方式的教育效果如何,是否符合儿童生理心理的变化特点和现代教育的理念?我们选编了部分父母的教子心得和经验,以期为广大的家长朋友提供一种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孩子的注意力提高了

  儿子齐齐已上小学二年级了,但身上有一些不好的习惯,如注意力不够集中、做事磨蹭、记忆知识不够准确等。我知道如果不能及时纠正这些不良习惯,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而且也会制约他将来的发展。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篇介绍连凰岑校长和东方金子塔学校的报道,连氏心算的六大训练方法深深地吸引了我:东方金子塔“连氏心算”特色课程综合训练学生手、脑、口、眼、耳的协调能力,通过数字图像的转化运算及多种感官的参与,有效促进大脑两半球的协调发展,快速提高儿童的计算、协调、记忆、自我控制、空间想象、注意力等六大能力,使儿童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有效纠正和克服儿童学习障碍。

  我毫不犹豫的带他报了名。通过两期的学习,孩子的计算速度和准确率大大提高,考试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另外,齐齐变得注意力集中,接受能力增强,记忆力明显提高。以前,齐齐经常记不住老师课堂讲授的知识和课后的家庭作业,现在家庭作业完成得既快又准,再也不用我们操心了。由于做事专心,记忆知识快而准确,对较难数学题的理解力也提高了。

  东方金子塔“一对一”教学和“一对六”辅导方法,使每个孩子都得到针对各自特点的教学安排,人人都在进步。爱心、耐心、诚心“三心”教育,使孩子们在老师和蔼可亲的笑容和话语中既学到了知识,也得到了自信。孩子在这样温馨的环境中学习,我们家长多花费些时间和金钱也是值得的。

  ——齐齐的爸爸 郭文光

  学心算 各科成绩都优异

  短短40分钟,仅仅会写0至9阿拉伯数字的孩子,竟然快速准确地算出了10以内的加减法,这是我第一次带儿子参加东方金子塔学校的心算试听课时所体验到的神奇。

  像许多望子成龙的家长一样,在儿子3岁9个月大时,我开始注意和比较各种各样的“才艺”培训班。一天,我无意间发现报纸上的一则消息:“东方金子塔心算,给孩子受益一生的学习”。就这样,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带儿子来到了东方金子塔。

  一期学习结束,刚过四岁的孩子已经可以计算双位百以内的数字,二期学习结束,孩子带病首次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算比赛,获得了二等奖,成为最小的获奖学生;三期学习结束,孩子已经开始快速计算乘除法;如今,孩子的加减心算已经达到千位数,珠算已上万,并在全国东方金子塔儿童心算精英赛中荣获幼童组一等奖。

  连氏心算的学习与训练,不仅使孩子的计算能力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也使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等其他学习能力迅速提升,这种能力的提升在其他各个项目的学习中已经和正在显示着独特的优势。学习心算一年后,孩子参加了一个外教口语班的英语学习。由于工作紧张,我没有时间过多的给孩子辅导,然而孩子却在三次考试中次次名列前茅,并且两次名列榜首。我很纳闷,不知道4岁多的孩子怎么完成那么多词汇的学习。当问及外教孩子的学习情况时,老师毫不犹豫地告诉我:“I think Hans is the best student in this class”(我认为汉斯是这个班最好的学生)。之所以下这样的结论,不是因为孩子的考试成绩好,而是因为他在课上的学习状态最专注,反应最快速,接受新事物最敏感。当我告诉老师Hans的学习专注力得益于中国的珠心算训练时,这个英籍外教吃惊得张大了嘴。

  当然,孩子的进步远不止于此。学心算后,孩子的识字量好像突然增加了很多,记得也牢了,他经常可以把公园里的路牌、马路上的标识、甚至小学一年级语文课本中一些课程的内容大体读下来。

  现在,他能够独立地做题、计时、校对、改错,模仿老师的要求为自己的练习结果进行独立准确的打分评价。高级班指导老师这样评价他:“霄汉是一个愿意和强手较量的孩子,他愿意和优秀的哥哥姐姐在一起学习,然后想办法用自己的实力去超越他们。”

  我很庆幸,孩子有缘接受了东方金子塔学校极富人性、个性和特性的潜能教育。以“看算、听算、反应、速度、静坐和记忆”六大训练为核心的“连氏心算法”,以及独特的“一对一”教学、“一对六”辅导模式,最大限度地将孩子们的心、脑、耳、口、眼、手全方位动起来,有效促进了大脑左右半球的平衡发展,提高了孩子的学习效率,为孩子的发展提供了个性化的空间。“一科学习,多科受益,一科突出,多科优异”,东方金子塔的特色教育在儿子身上正逐步显现出其独特的启智效果,并使孩子逐步养成了克服困难、永不言败、做事独立、自己管理自己的良好意志品质。

  到金子塔学习心算,用丈夫的话说,算是选对了。至于这是否也适合您的孩子,我的建议是您不妨带孩子到东方金子塔学校参加一次免费的试听课,看看孩子的兴趣和试听效果再做决定。

  ——中学高级教师、教育心理学硕士闫女士

  孩子唱歌学识字

  孩子学龄前有必要识字吗?我搜集了很多专家的意见,答案是肯定的。从我儿子在东方金子塔学校学习识字的实际看,3至6岁应是幼儿识字的最佳期。

  初次上课,看孩子们随音乐的节拍欢快的唱歌,真不知他们到底能记住几个字。回家复习,这种疑虑便打消了。20多个字,从课文中抽离出来,孩子只有两三个不能一眼认出,而这几个字只要稍加提示,也能认出。

  金子塔的老师到底用什么方法在如此短的时间,教会孩子这么多复杂的汉字?一次家中的复习,让我明白了。孩子有个字怎么也记不住,我就试着用分析结构的方法帮他记忆,想不到他反驳道:“老师不是这样讲的,老师说:青蛙不叫了……这个字念‘静’,安静的静。”自此,我再也不用我的方式去帮助他记忆了,孩子每当遇到认不出来的字时,用同样的方法,效果都非常好。

  现在,一期4个月学毕,500多个常用字已熟练掌握,识字量实际已达约800个。孩子还可以进行简单的阅读,甚至能做简单的应用题了。我从儿子两岁起就教他认字,他也只在最初感兴趣的阶段认了几十个,后来就“刀枪不入”了。作为一个语文老师,我竟然没有办法教好自己的孩子。我两三年里没做到的事,“金子塔”只用三个月就做到了,我不得不感叹东方金子塔“唱歌识字”教学的神奇。

  ——小学语文老师王女士

  东方金子塔:

  更懂儿童 更懂教育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评审命名的全国首家“特色教育项目学校”,校长连凰岑为台湾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心算国际教练。4年来,连校长关照儿童心理特点、融合先进教育理念的“连氏心算”等系列特色课程使数十万名儿童成为学习的佼佼者。

  连氏心算班(4-13岁):一对一教学,一对六辅导,培养儿童的形象思维和空间想象力,提高儿童自我控制能力、记忆力,使儿童注意力集中,自信心增强,提升智能,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唱歌识字班(4-7岁):一对六教学,以唱歌的形式使儿童在欢愉的气氛中,轻松记住常用汉字,引领儿童实现早期阅读。两期8个月,认识常用汉字2000个左右。

  金子作文班(小学5、6年级学生):熔作文方法、逻辑训练、人生设计、人格提升、创新培育于一炉,注重培养儿童思维能力,打造未来精英。由著名青年教育专家邱鹏博士率领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等名校高考状元组成的超强阵容教师团队授课。

  经典诵读班(4-13岁):《弟子规》、《论语》、《唐诗》、《宋词》等国学精粹,世界名画、名曲欣赏——涵养性情,增长智慧,提升眼界,塑造性格,受益一生。

  小班授课,随时报名,随时开班,免费试听,每周22个时间段供家长选择。

  咨询电话:68054268、68030438

  网址:www.6161.com.cn

  教学地点:阜成门、中关村、世纪城、安贞桥、望京、甜水园、右安门、东高地、石景山、管庄、天通苑、丰台、通州、昌平、平谷、房山、大兴、顺义、密云、怀柔 、门头沟、涿州

  

上一页 1 2 ...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