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追专家胜过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09: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从“如何当个好父母”、到“中考作文考前辅导”、“中考高考前心理状态调整”,再到昨天的“如何备战高考作文”,本报系列公益讲座“扬子大课堂”已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精心准备了四次讲座。昨天记者在采访家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扬子晚报》,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家住江北的王女士已经订阅了十多年的《扬子晚报》,自从《扬子晚报》开设“扬子大课堂”以来,她更是每期都参加,孩子今年高三,“看《扬子》不仅信息最全,服务也最周到”。比如上周她和女儿一起听了考前心理调整非常有收获,及时帮女儿调整了思路,而这次的高考作文辅导真是太及时了,老师讲得非常好,就可惜孩子在学校补课来不了,不过记录得很详细,回去要认真告诉她。今年70多岁的刘昌云老奶奶可能是这次讲座上年龄最大的听众了,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刘奶奶一直在仔细地记录着高教授讲述的内容,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孙子今年读高三,现在南通复读,语文成绩一直不太好,孩子的父母工作都很忙,所以看到报纸上的预告,自己就赶紧来了,回去之后自己要先把笔记整理一下,然后再打电话给孙子,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给他听。

  昨天的会场上,还有很多家长都是从外地特地慕名赶来的。南通的袁先生说,听完教授的讲座真是茅塞顿开,高教授讲的在生活中挖掘写作材料的观点真的很好,回去一定要好好传达给孩子,如果《扬子晚报》能够去南通再办一次这样的讲座就更好了。来自盐城大丰的杨先生说,高教授所讲的写作方法很有特色,比如,相同的材料可以灵活运用在不同的作文中的方法,让人印象深刻,最遗憾的是孩子因为考试不能亲自前来听讲,不然肯定能收获更多的东西,回去一定要让孩子上扬子晚报网站看现场的视频录像,希望《扬子晚报》能够多多举办此类讲座,为读者提供更多的服务。

  “扬子大课堂”的专家也让家长颇为感动,中考作文辅导专题的专家《全国优秀作文选》主编姚卫伟老师在讲座结束后被家长团团围住,大家都要求买他的书,可是这本书在书店已经买不到了,姚老师就和家长们约好到他单位去拿,结果把自己留下的几十本书全部送给了家长,并答应家长的要求,为他们再义务做一次小型辅导讲座,这让在场的家长们感动不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