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木头小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7  《百年百部-拿苍蝇拍的红桃王子》 

  三个木头小姑娘

  服装公司的橱窗里,有三个木头小姑娘。穿红衣服的是红姑,其他两个是黄姑和绿姑,穿着黄衣服、绿衣服。她们整天隔着大玻璃朝街上的行人眯眯笑,但谁也没看见她们动过一动,谁也不知道她们想些什么。

  只有到了深夜,街上没有一个行人的时候,她们才会伸伸腰,揉揉腿,互相交谈一阵。

  “你们看见没有?”红姑对伙伴说,“街上穿红衣服的小姑娘是那么多。”

  “可不是,”黄姑赞同说,“而且好像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喜欢红颜色,我真羡慕你,红姐。”

  红姑很高兴,但她故意说:“黄衣服也不错嘛。”

  “不,”黄姑噘起小嘴,“再没比黄衣服更难看的了,街上没什么人穿它了。我真想把这身黄衣服脱下来扔掉,可是我又没有别的衣服。好红姐,”黄姑讨好地对着红姑笑,“咱俩是好朋友不是?”

  “怎么啦?”红姑警觉地问,她猜到黄姑要说什么。

  “咱俩换换衣服吧。”

  “不行!”红姑把脸沉下来。

  “你不是说,黄衣服也不错嘛?”

  “算啦,别来这一套!”

  “我只穿三天,就还给你。”

  “一天都不行。”红姑毫不通融,“每天,人们都用喜爱的眼光盯着我的红衣服。要是哪一天大家不这么看我了,我会受不了的。”

  “黄妹,”一直沉默着的绿姑劝黄姑道,“别缠着红姐了。再说,很快的,等到所有的小姑娘都穿上红衣服,人们就会觉得别的颜色新鲜,就再也不会有这么多人穿红衣服了。”

  红姑撇撇嘴说:“绿妹,大概是因为穿绿衣服的人也不那么多,你才对我讲这种酸话吧?”

  绿姑很文静地笑了笑,不再说什么了。

  绿姑没说错,没过多久,小姑娘们不再爱穿红衣服,街上开始时兴黄衣服了。

  这天深夜,轮到红姑讨好地对着黄姑笑了。

  “黄妹,咱俩是好朋友不是?”

  “怎么啦?”黄姑眼皮都不抬一抬。

  “我想,咱俩……”

  “想换换衣服是不是?”

  “好黄妹,你能答应吧?!”

  黄姑“哼”一声:“我可不像你那样小气,我愿意把衣服借给别人。而且不只借一天,借个十天、二十天都不在乎!”

  “太谢谢啦!”红姑喜出望外地要脱红衣服。

  “你干什么,小心着凉!”黄姑挖苦红姑道,“我说‘借给别人’,没说借给你呀!”

  红姑脸红了,呆呆地又把扣子扣上。

  “绿姐!”黄姑故意大声招呼绿姑,“你穿我的黄衣服吧,咱俩换换,别客气!”

  绿姑又文静地一笑:“不用了,我还穿我这一身绿衣服吧,我喜欢它。”

  “傻瓜!傻瓜!傻瓜!”红姑朝绿姑斜一眼,心里这样说。

  又过了没多久,街上时兴绿衣服了。

  这次,红姑没敢再提换衣服的事,怕又碰钉子。

  黄姑可高兴了,她可以向绿姑开口呀。绿姑那样温和,她俩又那样融洽……

  “绿姐,把你那绿衣服借给我穿几天,没问题吧?”

  绿姑说:“衣服当然可以借。不过我想,你是黄姑,应该有自己的颜色。老是赶时髦,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那多没意思呀。”她说完,又一笑,还是那样文静。

  黄姑愣住了。

  红姑连忙对黄姑说:“别求她,瞧那神气的样儿!黄妹,我跟你说,没多久又该时兴红衣服了,到时候你放心,这次我一定借给你。不过,咱也得说好,等到以后再时兴黄衣服,你也借给我穿,啊?”

  黄姑正琢磨绿姑的话,根本不愿搭理红姑。她朝红姑一摆手:“去去去,我听绿姐的。”

  这样,三个木头小姑娘,就一直穿着各自的衣服,笑眯眯地、一动不动地站在橱窗里。行人们不知道她们想些什么,但她们确实在想着,想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