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西木兰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7  《百年百部-拿苍蝇拍的红桃王子》 

  东西木兰村

  咱们的古代女英雄花木兰,有名得连外国人都知道了。外国旅行社打电话给我,“请帮助找一找,花木兰的老家在哪里,我们要开辟一条旅游热线。”我查了一下,告诉他们:“越是有名的人,老家越是多。有个‘东木兰村’,又有个‘西木兰村’……”但外国人挺认真,“不行,周先生,两个村里只能有一个真的,请一定弄弄清楚。”我只好亲自去调查。

  原来,花木兰女扮男装,替年老的父亲去当兵打仗,最后立了大功回来,村里人无不为她自豪。村长对木兰说:“你一人出名,咱全村光彩,从今以后,咱这儿就叫‘木兰村’吧。”

  邻村有个小姑娘来找花木兰,“阿姨,您真了不起。我要像您一样,你收我当徒弟吧。”花木兰没答应,小姑娘求了又求,花木兰终于答应了。

  “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

  “我从小没有父母,也就没有名字。”

  “那,我叫花木兰,我徒弟就叫木兰花吧。”

  花木兰有两手绝活。一手是她的化妆术,叫“木兰妆”,扮成男子,无人识破;一手是她的枪法,叫“木兰枪”,舞动起来,万夫莫挡。木兰花和花木兰的女儿花小兰一起练武学艺,如同姐妹一般。

  那花小兰乃是独生子女,当惯宝贝的,练枪怕苦,便在学化妆上多花些时间。木兰花正相反,她钦佩的就是女英雄这杆枪……

  三年后,花木兰突发急病,不得不“先走一步”了。尽管她挺不放心,但也没办法,孩子们的日子总得让他们自己去过。

  番邦铁骑卷土重来。

  木兰花对花小兰说:“姐姐,敌人来了,待小妹出阵!”

  花小兰摆摆手,“你歇着,瞧我的。”

  花小兰化妆一番,来到阵前。

  对方先派出一员曾与花木兰交过手的老将,“别忙,让我看看。”

  花小兰就递过一个放大镜,让他看个仔细。

  老将检验完毕,朝自己人一挥手,“没错。跟花木兰打白费劲,回去吧。”

  但过了几年,他们又来了。不过老将没来,他走不动了。换了一员小将。

  花小兰照样化好妆,让小将检验。

  可小将没见过花木兰,他只能在枪法上试一试真假。“要是你打败了我,我们才会认输回去。”

  花小兰说:“天气很热,不用打了吧?”

  小将说:“再热也要打。”

  花小兰只得涂了些防晒膏,勉强应战。才打了两个回合就招架不住了。木兰花总算等到了机会,这时挺枪上阵。

  花小兰叫:“你还没化妆!”但没化妆的木兰花一个回合就打败了番邦小将。

  从此就有了两个木兰村。东木兰村流传木兰妆,经常举行男装表演。西木兰村流传木兰枪,经常搭起比武擂台……

  旅游热线开辟以后,一条大路岔向两边——愿去东木兰村还是西木兰村?随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