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发狮和被理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7  《百年百部-拿苍蝇拍的红桃王子》 

  理发狮和被理发狮

  老狮子有九个孩子,都长大了。

  老狮子问孩子们:“你们想干什么工作?”

  老大说:“我想去教学生,当教狮。”

  老二说:“我想去烧菜,当厨狮。”

  老三说:“我想去造机器,当工程狮。”

  老四说:“我要去盖房子,当建筑狮。”

  老五愿意替别人治病,想当医狮。

  老六很会算账,适合当会计狮。

  老七喜欢变戏法,要当个戴高帽的魔术狮。

  老八说:“狮子们的头发乱蓬蓬的挺难看,我来当个理发狮吧。”

  最小的老九把脑袋抓了又抓,“嗯,我还没想好呢。反正,我要干的工作,是谁都没干过的,又是大家最需要的。”

  第二天,教狮教学生去了。厨狮烧菜去了。工程狮造机器去了。建筑狮盖房子去了。医狮治病去了。会计狮算账去了。魔术狮戴上高帽变戏法去了。

  理发狮准备好梳子、剪子、刀子、镜子,还有一把会转的椅子,等狮子们来找他理发。

  狮子城里还从没有过理发狮。所以理发店前一下子来了100个狮子。

  理发狮连忙招呼大家:“别挤,别挤,排好队,一个一个来。”

  可他发现大家不是朝前挤,而是朝后挤。“要是理不好,比不理还难看呢,还是让别人先试试吧。”大家都这样想。

  结果谁都不敢第一个坐到那会转的椅子上。

  100个狮子走掉了,只有一个狮子站在理发店门口,他就是理发狮的弟弟老九。

  老九说:“我知道我该干什么了。你当理发狮,我就来当被理发狮吧。”

  被理发狮干的工作就是被人家理发。这也是很不容易的。因为老八从没替别人理过发,所以老九的头被剃得要多难看有多难看。但老九不怕难看,还是一次又一次地把头交给老八剃,用自己的头把老八的手艺练得越来越好……

  等到理发店门外真的排起很长的队,老九才不当被理发狮了。

  他还要找个新工作,还像那样——是谁都没干过的,又是大家最需要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