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拖的尾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7  《百年百部-拿苍蝇拍的红桃王子》 

  阿拖的尾巴

  说阿拖是蝌蚪吧,他有四条青蛙的腿。

  说阿拖是青蛙吧,他又有一条蝌蚪的尾巴。

  大青蛙、老青蛙们看见阿拖的尾巴,总要说:“唉,你怎么老是长不大。”

  可阿拖和别的小青蛙一样,也会从沟这边跳到沟那边,也会清脆嘹亮地唱歌:“咕儿呱!咕儿呱!”

  阿拖和别的小青蛙一样,长成了大青蛙。但尾巴还在后面拖着,没有短掉一些。

  阿拖的歌越唱越好了。唱歌唱得好的青蛙可以当青蛙歌星。阿拖可不当歌星。因为歌星的歌不能白听。大家得用蚊子和叶子做成蚊子罐头去感谢歌星。蚊子罐头少一些,歌就唱得马虎一些。但阿拖给大家唱歌从来不要蚊子罐头,他说:“要这个干什么,我自己会逮蚊子的呀。”阿拖有时不愿唱歌,大家怎么请他唱他也不唱,这是他在生气的时候。怪不得人家说他长不大,他还是说哭就哭,说笑就笑,说生气就生气。那些歌星可不是这样,尽管遇到了该生气的事,但只要有够多的蚊子罐头,他们还是可以唱高兴的歌。

  一批又一批的蝌蚪变成了青蛙……但阿拖仍然拖着这条蝌蚪的尾巴。

  阿拖的那些伙伴们都成了老青蛙,腿也哆嗦了,嗓子也哑了。他们看见阿拖还能从沟这边跳到沟那边;“咕儿呱!咕儿呱!”歌声还那样嘹亮清脆。他们不再觉得阿拖可笑了,他们说:“真想有一条……阿拖的尾巴……”

  白鸽子和红气球

  在运动会开幕式上,无数的气球和无数的鸽子被放上了天空。

  一只白鸽子追上了一个红气球,对她说:“我们一起飞好吗?”

  红气球满不在乎地晃动了一下。

  白鸽子讨个没趣,但还是跟着红气球默默地飞。

  他俩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白鸽子终于忍不住了:“不行,咱们不能再往上飞了,跟我回家去吧。”

  红气球不肯。但白鸽子用嘴衔住了系着红气球的那根绳儿——他实在舍不得和红气球分手。

  白鸽子将红气球拖回家,把她拴在自己的房檐下。

  红气球对白鸽子说:“我是气球,我要飞。”

  白鸽子便每天带着红气球在鸽舍上空一圈圈地盘旋。

  “不,我要自由自在地飞!我是气球!”红气球生气极了。

  白鸽子很为难地想了一会儿,“好吧。”他松开了红气球的绳子,红气球无拘无束地向上飞走了。白鸽子紧紧跟在后面。白鸽子打算让红气球自由自在地飞一会儿后,再把她拖回来。

  这时空中飞过一只灰鸽子,他把红气球抢走了。

  白鸽子好容易从灰鸽子嘴里夺回红气球。他对红气球说:“我对你不错吧?没有我,你早做了灰鸽子的俘虏了。”

  红气球说:“一回事儿,在你这儿,我也是俘虏。”

  白鸽子红着脸叫道:“你不能这么说。我是把你当朋友的!”

  红气球又扭扭身子,干脆不说话了。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红气球总是闷闷不乐,她渐渐瘦下去,最后瘦得只有一点儿大了。

  “我觉得浑身一丝劲儿都没有了,”红气球叹道,“我只怕没法儿再飞起来了!”

  “不要紧,”白鸽子安慰红气球道,“我认识一只小老鼠,他有一个打气筒,只要你答应做我的朋友,我可以去把打气筒借来……”

  红气球只有一口气了,但她还是说:“我不要你打气,我不会答应……和你这只不懂什么叫朋友的鸽子……做朋友……”

  但白鸽子还是固执地借来了那个小小的打气筒,起劲地替气球打起气来。

  红气球变得胖嘟嘟了,她胸中又充满了向上腾飞的力量。

  白鸽子用那根绳子把红气球扎好,他恋恋不舍地最后看了看红气球,松开了绳子。

  红气球糊里糊涂地朝天空飞了上去。她飞得老高老高,已经辨不出鸽舍的位置了,也不见那白鸽追上来。于是她明白了,白鸽子再不会来拖她回去了。

  “再见了,”红气球一边朝上飞,一边从心里对白鸽子说,“再见,朋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