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好看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7  《百年百部-拿苍蝇拍的红桃王子》 

  不好看的书

  一个小外星人来到地球,在街上走。

  一个摄影家看见小外星人,很高兴。因为他想参加“奇形怪状”摄影大奖赛,可找到的人和东西却既不奇也不怪。这下好了!

  “喂,小先生,”摄影家招呼小外星人,“你能让我拍张照吗?”

  小外星人不愿意让别人拍照。

  “我不会让你白照的。”摄影家掏出一捆钞票,“照好了,这个归你。”

  小外星人看到钞票,动心了,他想:“这是一本地球人的图画书,一定很有趣的。”

  他就乖乖地让人家拍了照,得了钞票。

  钞票上的人头和数字是外星人从没有见过的。他津津有味地看过第一张,又翻到第二张。

  怎么搞的,第二张的图画跟第一张一模一样?

  他又往下翻,都是一样,一样……地球人的书真没意思。

  小外星人正要扔掉这捆钞票,看见有个大人带着个孩子,孩子一边走一边看着本图画书。小外星人的眼睛睁大了——那孩子一张一张地翻过去,一张和一张都不一样!

  小外星人说:“还是你们的书好看。”

  那大人看了看小外星人手里的钞票,说:“你的‘书’更好看。这种‘书’越厚越好看。”

  “那,你肯不肯跟我换?”小外星人把厚厚的一捆钞票递过去。

  大人愣了愣,接过钞票,对着太阳仔细照。“嗯,是真的。——儿子,咱跟他换!”

  可孩子抱紧他心爱的书。

  “别傻啦!”大人一把将书夺下,和小外星人换了钞票,拉了孩子就走。

  小外星人站在那里,笑了一下,“到底谁傻?”

  他马上打开图画书,一张一张地翻看不同样的图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