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星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37  《百年百部-拿苍蝇拍的红桃王子》 

  换 星 星

  一个多云的晚上,青蛙和蛤蟆在云缝里找到两颗星星。

  “好可爱的星星,”蛤蟆说,“你一颗,我一颗。”

  青蛙说:“那,我要东边这一颗,西边那颗归你。”

  蛤蟆比了又比,说:“西边的好像不如东边的亮……”

  青蛙很大方:“那咱俩换一换。”

  “谢谢你。”

  但过了一会儿,蛤蟆又说:“东边的好像比西边的小……”

  青蛙嘟哝着:“你真烦……”但还是答应了蛤蟆,让他把他那颗星星换回去。蛤蟆把头转来转去,望望东边,望望西边:“我还想换一换。”

  这回青蛙不耐烦了:“没完没了啦!不换了!”他不再理睬蛤蟆,回家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青蛙没见到蛤蟆,听说他生病了。青蛙觉得挺对不起蛤蟆,就去看望他。

  蛤蟆躺在床上,肚皮鼓得老高,里面全是气。

  青蛙把带来的好东西给蛤蟆吃。但蛤蟆说:“我吃不下去。你能把……那颗星星……换给我吗?”

  青蛙说:“好吧。”

  一听这话,蛤蟆的大肚皮很快瘪了下去,他的病好了。

  晚上,青蛙和蛤蟆又去看他们的星星。

  “啊呀!”青蛙叫起来——今晚没有一片云,满天都是星星,“我找不到我的星星,没法跟你换了,怎么办?”

  蛤蟆呆呆地望着天空。他已经不在乎那颗星星,因为现在他和青蛙可以分到很多星星了。但星星太多,多得数不清,也就没法分了。

  “那就不分了吧,”青蛙说,“这许多星星,也是我的,也是你的,行不行?”

  “我也有这么多星星,你也有这么多星星,”蛤蟆被星星迷住了,“多好啊。”

  口袋里的爸爸妈妈

  小袋鼠采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插在她的小口袋里,回家来让妈妈看看,“好看吗?”

  妈妈说:“真好看。”

  小袋鼠挺高兴:“妈妈,我肚子上的这个小口袋,长出来就是为了让我插花的吧?”

  妈妈笑了:“不光是为了这个。你以后长大,也会生小袋鼠,也要用这个口袋装小袋鼠。”

  “小袋鼠自己不会走路吗?”

  “不会,就像你小时候一样。”

  小袋鼠想了想,又问:“我的小口袋会长大吗?”

  “当然,”妈妈说,“会跟你一起长大。”

  小袋鼠歪着脑袋眨眨眼睛,认真地说:“好,等爸爸妈妈老得走不动路的时候,我就把你们装到我的大口袋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