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虫虫也耍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58  《小爱迪生》 

  虫虫俱乐部

  秘密:一个偶然的机会,小羽毛和大耳朵得到了一粒神奇的虫虫纽扣,有了它,他们就能变成虫虫大小的人,还可以到任何虫虫们生活的地方。

  兄妹历险记——虫虫也耍酷

  写在前面的话:在野外,小羽毛和大耳朵找到一只小虫,他深绿色的身体会发出彩虹般的光泽,就像梦一样美!

  “妈妈,这是我们的宝贝!”小羽毛打开一只透明的小盒子,向妈妈“献宝”。

  “的确,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虫子。”妈妈看了看小虫子说,“我希望你们能查出他的来历,写一份关于他的记录。”

  妈妈做事去了,大耳朵和小羽毛对虫子开始了认真地“研究”。

  “我们先得搞明白他吃什么!”大耳朵往盒子里扔进一片叶子。虫子看也不看,爬到一边去了。

  小羽毛掰了一小块苹果放进盒子。虫子好像“闻”了一下,然后开始吃起来。

  “他吃苹果!”小羽毛说着把这个情节记录下来。

  大耳朵说:“我要和他零距离接触!”他轻轻地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虫子的后腹部和鞘翅端部,虫子立刻将前胸下弯,然后又拾起挺直,发出“咔咔、咔咔……”的声音。

  小羽毛叫起来:“你一定弄痛他了,他向你叩头呢!”

  “可能是求我放了他吧!”大耳朵说着把虫子轻轻放到了桌子上。

  虫子先是愣了一下,突然,他一个弹跳,蹦到窗外去了。

  “追上他!”大耳朵对小羽毛说。

  他们同时握紧纽扣喊道:“神奇纽扣——无敌变!”

  转眼间,他们变成了虫虫大小的人。他们拉着手一个弹跳,也蹦到窗外去了。

  窗外的这块地妈妈已经种了好几年番薯。绿绿的叶子,像一把把巨伞,遮天蔽日。

  大耳朵和小羽毛四处张望,发现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深绿色的身影。

  “小虫虫,请等一下!”大耳朵边叫边跑过去。

  “我才不叫小虫虫哩,我叫虹彩叩头虫,你最好叫我叩先生。记住,我们男生的触角都是锯齿状的。小女生是丝状的,你不要搞错了。”虫子显出很酷的样子。

  小羽毛有点不喜欢他,她耐着性子说:“我们很想了解你的生活……”

  “是我的‘粉丝’?”叩头虫问,“我可以给你们签名!”

  “不是的,”大耳朵说,“我们想了解一下你的身世,因为我们正在搞一项研究……”

  “肚子有点饿了,吃饱了才能接受采访。”叩头虫说。

  “刚才你吃的苹果就是我提供的!我还可以再给你拿一些来!”小羽毛说。

  “那东西味道不错!好,我接受你的采访,”叩头虫对小羽毛说,他又朝大耳朵踢踢脚,“请他回避。”

  大耳朵朝小羽毛做了个鬼脸,走到一边去了。

  “请说说您的身世!”小羽毛开始记录。

  “我们属于甲虫家族,全世界已知的有近万种,中国已知的也有200多种。这么说吧,到处都是我们的家族成员!”叩头虫得意地说。

  “您是音乐家吗?我是说,您会像蟋蟀先生那样演奏吗?”小羽毛问。

  “蟋蟀算什么!我们这是摇滚!”叩头虫说着把自己的身体向着小羽毛转来转去,“我们前胸背板与鞘翅基部有一条下凹的横缝,前胸腹板有一个向后伸的楔形突,正好插入中间胸腹板的凹沟内,这样就组成了弹跃的构造。这种弹力比我们的体重大50倍!”

  “天啊!威力好大!”小羽毛吃惊不小。

  他们正谈着,一条细细的黄色小虫子从地下钻出来向叩头虫打招呼:“你好!前辈!”

  “你好!”叩头虫朝他踢踢脚。小虫子“咝”的一下缩进土里去了。

  叩头虫得意地说:“我们兄弟!我们小时候就这样子。我们生活在地下,吃植物的种子、根和块茎。我们一生,大约要过上三到五年吧!日子挺短的!”

  “这么说,您该算是害虫!”小羽毛说。

  “这叫什么话!各有活法。”叩头虫显出忿忿不平的样子,“和你说这些,简直是浪费时间!”叩头虫一边叩头,发出一阵“咔咔、咔咔”的声音。

  “你不必向我鞠躬,你应该道歉……”小羽毛说。

  叩头虫更生气了:“鬼才向你道歉,我弄出声响是在找女朋友!我还得再找几个小子打一架!我要做好多事,懒得理你!”叩头虫把自己使劲一弹,不见了。

  “你说对了,他们是害虫!”大耳朵跑过来拉住小羽毛说。

  “快去告诉妈妈!”小羽毛说。

  他们同时握紧纽扣喊道:“神奇纽扣——无敌变!”

  “你们的记录真全面!”妈妈看了他们的记录非常高兴。妈妈拿出一本《昆虫大全》,指着叩头虫的那页说,“虹彩叩头虫在台湾还是受保护的呢!世界上的事真是不好说!”

  “原来是受保护的啊!”大耳朵恍然大悟的样子。

  “怪不得要耍酷!”小羽毛感叹说。

  “你们在说什么?叩头虫很酷?”妈妈一副看不懂的样子。

  大耳朵和小羽毛悄悄做了个鬼脸,笑了。

  小贴士:叩头虫全身黑褐色,体长1厘米左右,身体狭长,它可是个跳高能手,其弹跳高度可达40厘米,超过其身高的40~50倍。幼虫身体金黄色,头尖体细,很像一根针,因而被人们称为金针虫。成虫雌虫的形状像一粒葵花子,身体壮而阔,密密麻麻布满金黄色细毛,雄虫的身体则是瘦而窄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